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冬日的人情冷暖_650字

[寒假征文]冬日的人情冷暖_650字

2013-01-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各人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我觉得用这句来形容“世界末日”后的第一个寒冬最合适不过。

  “七十九岁年迈老人出门不慎摔倒没人敢扶?!”这是最近微博和新闻上的热门话题。这件让许多人寒心的事情就发生绍兴县地。

  临近春节,街道上车水马龙,路况也十分复杂,很难想象老人是怎样一步步的走过来。正当老人走到阶梯前,老人迈开步子准备踏上阶梯,脚一滑,就摔倒在了桥上。事后记者采访老人时问到这样一个问题:“当时您怎么不自己站起来呢?”老人回答:“我也尝试过自己站起来,可是就是使不上劲。”

  老人趴在湿漉漉的地面上将近十分钟,居然没人‘敢’扶。事情被记者报道后得到了社会的强烈关注。这个社会其实并不缺乏关爱,缺的就是人与人的信任!为什么社会公益活动越多,人心却越封闭?我们平时一直在说,雷锋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们也有理由相信,绝大部分的国人的雷锋精神依然热情高涨的存在!但是当雷锋精神遇见“碰瓷”的,也只能是甘拜下风,有理说不清。

  没人“敢”去扶,当然,会有人这样想:如果自己把老人扶起来之后老人反咬一口怎么办?到时候真的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了!如果有人问我:“你看到老人摔倒在地你会不会扶?”我会回答:“最好是不要。”

  孟子的三字经中提到《三字经》:“人之初,性本善”人性的初衷本性是善良。让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优良传统为社会道德保驾护航。在面对需要紧急救助的人们时,使“围观”者中有人敢于伸出有力的双手。

 

    贵州黔东南黎平县二中初三:八戒洗衣爱雕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