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美德少年文学故事丛书》有感_600字

读《美德少年文学故事丛书》有感_600字

2013-01-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几天,我读了《美德少年文学故事丛书》中的一本——《模拟外交官》。这本书中共有20个美德少年的小故事,每一篇故事都非常的感人,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小小造梦师”——于子诚的故事。

  于子诚最感人的事例要数他和四川张贵勇同学之间发生的事情了。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摧毁了许多小朋友的美好家园,他们的心灵受到了严重的创伤,在这个时候,于子诚认识了张贵勇一家,并决心帮助他们一家人。于子诚经常通过书信与张贵勇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帮助张贵勇走出心中的阴影。后来,于子诚得知张贵勇非常希望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电脑,他想咱们泰州的家家户户都有电脑,上网交流很方便,而对四川的小朋友来说就是一种奢侈,如果我能帮他买一台电脑,不仅可以帮他圆“电脑梦”,还可以更方便我们的交流。

  于子诚决定买一台电脑送给张贵勇,他拿出了自己所有的零花钱也不过2000多元。剩下的钱怎么办呐?之后,他为了筹钱,先后写信给李咏叔叔和联想公司的经理。在烈日炎炎的大夏天,于子诚和他的同学一起去大街上、公园里募捐。这样东拼西凑,终于凑到了买一台脑的“巨款”——4000元。

  于子诚和张贵勇非亲非故,但他却这样不求回报、竭尽全力地帮助张贵勇,这种品质非常可贵,让我感触很多。在生活中,我们随处都可以给予爱,虽然这种爱不是惊天动地,但是小爱也可以使人感觉到温暖。只要我们每个人献出一点爱,那么,世界就会因为我们的这些小爱变得更加美好。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那么世界将会变得非常美好。

 

    六年级:钱尹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