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一月有奖征文:我的新年心愿_1500字

一月有奖征文:我的新年心愿_1500字

2013-01-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时候新年愿望就像天上的云朵儿数也数不清,我想要各种口味的糖果,我想要各种类型的新衣服,我想要好多好玩的玩具,我想要数不尽的压岁钱……还记得吃到心里渴望已久的糖果时,脸上天真满足的笑容,还记得自己拿到心爱玩具时,手舞足蹈的雀跃。

  时光就像风车轮,又悄悄地转了一圈,在过去的一年里,有欢笑,也有泪水,不知不觉中新的一年又来到了,大街小巷到处洋溢新年的气息,那么今年的新年愿望又是什么呢?

  我的思绪飘到了几天前,我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了一则动物的故事,名为《藏羚羊跪拜》:故事讲的是在一个早晨,一个老猎人从帐篷里出来,突然瞅见对面的草坡上站立着一只肥壮的藏羚羊。于是他丝毫没有犹豫,转身回到帐篷拿来了杈子枪,瞄了起来。奇怪的是,那头藏羚羊并没有逃走,只是用企求的眼神望着他,然后冲着他前行两步,两条前腿扑通一声跪了下来。与此同时只见两行长泪就从它眼里流了出来。可是猎手并没有手软,他认为藏羚羊给他下跪自然是求他饶命了。他是个猎手,是不被藏羚羊的怜悯打动。他双眼一闭,扳机在手指下一动,枪声响起,那只藏羚羊便栽倒在地。它倒地后仍是跪卧的姿势,眼里的两行泪迹也清晰地留着。第二天,老猎人那只藏羚羊开膛扒皮,发现藏羚羊的腹中静静卧着一只小藏羚羊,已经死了。这时候,老猎人才明白为什么那只藏羚羊的身体肥肥壮壮,也才明白它为什么要弯上笨重的身子为自己下跪:它是在求猎人留下自己孩子的一条命啊!

  我的心在瞬间为之一震,眼泪开始滑落,这是多么伟大的母爱啊!正如惠特曼所说的:“全世界的母亲多么的相象!他们的心始终一样。每一个母亲都有一颗极为纯真的赤子之心。”动物也不例外,如果说人生是一片汪洋大海,那么母爱就是温暖的港湾;如果说人生是一场暴风雨,那么母爱就是坚实的雨棚;如果说人生是一条曲折的幽径,那么母爱就是支持你前行的明灯。不管什么时候,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爱,他不分种族,也不分物种。人和动物都是相似的啊!

  人和动物的母爱也是一样的啊!可是近年来人杀戮动物的事件却没有再减少,为了把动物漂亮的皮毛穿在身上,人类猎杀动物获取皮草,当人类穿着漂亮的皮草却是否意识到背后是一只只可爱的小动物鲜活的生命。当我们人类的朋友—动物成为盘中餐时,你是否为之动容?你是否舍得动筷?动物是我们人类的朋友,牛羊为我们人类劳作,才有了累累硕果,麦穗丰登,而鸽子为我们传递信息,古时候的它为我们传递军情情报起了重要作用。还记得电影《忠犬八公》的那只忠实的狗“八公”吗?他的主人去世了,它还是来到火车站里等候、一天、两天……,一直等,等了整整十年一直到它最后死去。当时感动了无数观众,无不为之落泪,这是多么忠诚的狗啊!狗—永远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动物永远是人类的朋友。

  在新的一年里,我希望人和动物能够和谐相处,希望这个世界少一点杀戮,多一点关爱。这就是2013这个今年的新年愿望。亲爱的朋友,新年即将到来,你的新年愿望又是什么呢?

 

    高一:马依婷

  点评: 新年为人和动物和谐相处而祈祷,文章体现了作者的悲悯情怀。引用羊与猎人的故事感人至深,动物界和人类一样,有丰富的感情;人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对于身边的动植物,善待它们就是善待我们自己;反之,对其不敬,我们会受到惩罚;近年来的暴雨、雾霾天气都和人类相关,和人类对待大自然的态度相关;当人人都能以一颗敬畏之心面对大自然的时候,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就不会停留在呼吁和文字中。

点评老师:陶流林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寒假课程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看重学生的观察、感悟生活和表达能力的提 高,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注重在教学中提升学生的品质。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留住童年(226字) 用爱心点亮世界(961字)
一把难以让我释怀的雨伞(845字) 《骆驼祥子》读后感(883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