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黄保余老师专栏 > 例文点评 > 优秀好文 > 三毛流浪记_1500字

三毛流浪记_1500字

2013-01-25 来源:本站原创

  清晨,太阳公公躲进云层睡觉,雪花们都偷跑出来满世界疯闹,大街上几乎没有什么人。

  这时,从远处走来一个人,光着脚丫,双手抱肩,哆哆嗦嗦地走着。那就是三毛。他已经三天没有吃饭了,又冷又饿的他只好抽着鼻涕一点一点地向有许多大户人家的“发财街”走去。

  三毛走在“发财街”上,心里只想着找点、要点甚至抢点食物充饥。他低着头,缩着身子一边走,一边踢着脚下的石子,脸上毫无光彩。突然他的脚下踩到了一块硬硬的东西,他疼了一下,心里更失落了:“怎么连小小的石子也欺负我?我真是一个别人用余光都扫不着的穷人啊!”失落的他狠狠地踢了“石子”一脚,可谁知道“石子”往前滚了滚居然变成了一块大洋。“哇!”他惊讶道:“看来老天有眼,终于让我可以饱餐一顿了!”

  他连忙跑过去,生怕被人抢走了,又拿起大洋,用又脏又破的袖子擦了又擦,擦得雪亮雪亮的。他高兴的要命,眉毛像月牙一样弯弯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脸红彤彤的像苹果,嘴咧得大大的,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

  三毛走在大街上,一边走一边抛着大洋。走了几步路,一不小心没接好,大洋掉在了地上,滚呀滚,从井盖口滚进了下水道。三毛赶紧趴在井盖上看,可是小水道太黑了,他看不见大洋。他又挽起袖子掏,摸这里,没有;摸那里,没有。三毛急出汗了,他坐在井盖边发愁,眉毛紧皱,像千年打不开的锁,眼睛里顿时暗淡无光,他一直咬着嘴唇,都咬破了,他一点儿也不觉得疼,心里只惦记着那块值钱的大洋,脸绷得像两头扯着的牛皮糖。

  突然,他的眉毛扬了起来,眼睛里也充满了光泽,绷着的脸立刻红润了起来。原来他看见墙角边立着一根长长的竹竿。竹竿很长,但却捞不着,刚好旁边有一张大网,网虽破,但至少能捞着点东西,把它和竹竿“合体”之后不就可以捞了吗?

  三毛伸“网”一捞,哎!没有。他左一捞,又一捞,前一捞,后一捞,就是没捞着!实在没有办法了,他转身有气无力地走了。真后悔把大洋掉在地上。“哎!老天注定让我三毛穷,我干脆去啃树皮吧!”

  可是,天无绝人之路,他就要去啃树皮时,突然发现小胡同中有一个被人丢掉的肉包子。这对于一个饥饿的人来说是一个多大的诱惑啊!他不顾脚下石子绊、白雪滑,像一只饥饿的恶狼直扑向食物。偏在此时,有一只野狗跑过来,叼起包子就跑。三毛岂能容忍一只狗抢他的“美餐”呀!他气得脸色铁青,如锅底一般,眉毛也竖了起来,像对尖朝上的剑从鼻子里喷气,像一头发怒的公牛:“好你条死狗,竟……竟敢吃你毛大爷的包子,看脚!”说时迟,那时快,三毛冲向野狗,抬脚“啪”的一下,那野狗飞了一米多远。按照三毛的经验,像他们这种和狗抢食的人一般踢狗不能踢头。一是它可能会反咬一口,二是容易踢死,如是家犬,于己不利。可是现在他哪能顾得了这些,他一心想着肉包子呢!

  狗也不是好对付的,你踢它一脚,它就以“牙”还“踢”,小狗不顾一切又回头咬了三毛一口,看来狗也是饿急了,它叼着包子转身就跑,三毛伤心地放声大哭起来。

  可是,他越哭越饿,抽泣着,肩膀一抖一抖的,眼睛四处张望。墙角一个闪光的东西吸引了他,原来是盏油灯,他拿起来擦了擦,灯亮了,一个巨人突然出现在他面前。“我亲爱的主人,我是灯神,我可以满足你三个愿望。”三毛惊呆了,他第一次见灯神,有点紧张。但马上又镇静下来,想了想说:“敬爱的灯神,请满足我的愿望,第一,让所有穷人都不再挨饿、受冻;第二,让所有的孩子都能上学、读书;第三,希望以后不要再有战争,因为战争会使更多的人受穷。”

  从此,地球上的所有的人都很快乐,但是他们不知道,这是三毛的功劳呢!三毛,他更快乐!

  教师点评:全文对人物的语言、动作、神态描写特别好。加入了自己的想象,语言流畅,比喻恰当将三毛的贫困、饥饿表现得淋漓尽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