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黄保余老师专栏 > 例文点评 > 指导点评 > 童年趣事_1200字

童年趣事_1200字

2013-01-25 来源:本站原创

  记得我在5、6岁的时候,经历过一次有趣的事情,这件事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有一天,我从书上看见了一句“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话。心想:既然什么东西都可以种出来,那么种玩具不是可以得到更多的玩具吗?于是,我拿着铲子、装满水的小水桶和我心爱的电动小汽车,来到了我家楼前的空地上。

  我很快的找到了一块不太显眼的靠近楼边的土地,拿起铲子挖了一个一尺来深的坑,把我最心爱的玩具小汽车放进了土坑中,再把土坑填平。拿起水桶往里面浇了浇水,随后心满意足地回家了。 【这里缺少对人物当时动作、神态的描写,如果能用描绘性的语言进行具体描写,将会在读者大脑中闪现出当时的画面,能更好地突出“趣”字。】

  之后的几天,我的脑中一直在幻想:过两天,它肯定就该发芽了,不断的长出新叶子,要不了多久就该结出果实了,果实越长越大,等果实成熟了,最后掰开果实就会看见一个个崭新的小汽车。 【这里心里联想特别好。】想到这些,我开心的大笑起来,仿佛周围的一切都消失了,只剩下我和成堆的玩具存在着。

  过了几天,我兴冲冲的来到了我种玩具的地方,“咦,怎么没发芽呢?”我心里充满了疑惑。于是我拿起小铲子,把土小心翼翼的挖开, 【这一段,同样缺少描写,因此使得童年趣事中的“趣”还不够形象生动,这里可以单独列出一段,描写人物当时的心理和动作,能使文章内容变得更加生动。】我惊奇地发现,玩具不但没发芽,反而还掉了一些漆,心想:真奇怪,难道是缺少点什么才不发芽。我突然想起妈妈在种花的时候,往土里加了肥料,是不是我没加肥料它才不发芽的呢?于是,我回到家,拿了一些肥料,重新把小汽车埋到土里,并施了肥浇了水,心想:这下该发芽了吧。

  又过了几天,我来到了那块空地,一看,还是没有发芽。 【可以用递进式描写心理变化】我着急得犹如热锅上的蚂蚁。 【这句引用很好,就是有些俗了,多积累一些名言佳句。】我再次用铲子抛出了土,发现:小汽车的漆掉的更厉害了,而且还生了锈。我把脸贴近土坑,鼻子几乎碰到了地面,哪怕看到一点点的绿苗也行啊,可我还是什么也没看到。我沮丧极了, 【加入些人物神态、小细节动作描写表现你沮丧的心理。】心想:难道只有种子才能种?可是我又不敢确定。于是,我就回去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哈哈大笑起来,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你以为什么都能种呢,我们吃的蔬菜,路边的树、花、草这些植物才能种,玩具是做出来的,不是种出来的。”

  这件事一直被大人们当作笑话再说,我也觉得当时挺傻的,但是我还记得妈妈曾经鼓励我的话:“敢于探索的精神是可贵的。”

  总评:

  文章中选的事例特别好,能够很好地突出“趣”字,叙述过程中的条理也较为清晰,文章内容丰富。

  不足之处是文章语言仍不够生动,有几处原本应该用描绘性的词语进行具体描写的地方却被一笔带过了,因此,需要在文章中增加故事发生时人物的动作、神态、心理活动的描写,才能让文章读起来生动有趣,给读者留下深刻印象。

  点评老师:黄保余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