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黄保余老师专栏 > 例文点评 > 优秀好文 > 真诚的小贩_650字

真诚的小贩_650字

2013-01-25 来源:本站原创

  今天我和妈妈从超市回家,看见了一种值得尊敬的职业人。他们离我们不远,他们只是一群小贩。而这次我们看到的是一位卖红薯的婶婶。

  那红薯不知放了什么香料,隔着“十万八千里”就能闻到香甜的味道。觉得那红薯应该不错吧!我循着味道拉着妈妈来到红薯摊上。那卖红薯的见我走来,扯大了嗓门叫我们买两块,她爬满皱纹的脸和干裂的嘴唇充满了微笑。于是,我指着最大的那块叫妈妈买,妈妈却说那块不好。那位老婶婶居然也笑着说:“小姑娘,姜还是老的辣,一看你就没你妈妈懂得多!”我一边气她竟然嘲笑我,一边有很奇怪--一般人家买东西的都说自己家的东西怎样好,可她怎么……她带着浓重的外地口音说:“小姑娘,买这块吧,这块个头虽然不大,但我打赌这一定甜。”妈妈点点头,我也只好勉强点点头。

  老婶婶低下头,轻轻夹起那块红薯,生怕给夹坏了。我低下头,看看她,她胖胖的脸,头发在脑后盘了个辫子。眼睛全神贯注地忙着手上的活儿,额头上爬满了又深又长的皱纹,那双磨得露出手指肚的手套记录了她走过的辛酸之路。她熟练地撕下一张包装纸,“刺啦”一声,撕得那么响,从小车上扯下一个塑料袋,她只是轻轻一撮,塑料袋就打开了,再把红薯装进去。妈妈问她:“几块?”“两块。”“两块?”我问。“咋?贵啦?”“不贵。”我从兜里掏出钱给了她。我迫不及待地打开袋子咬了一口,香喷喷的,虽然有点烫,但是还是很香甜!

  做小贩的也不容易啊,过路的人很多,但买的人很少。每天只凭那点微薄的收入生活,却没丢掉真诚的心。这样的小贩真值得我们尊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