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睡前故事 > 你好,萤火虫

你好,萤火虫

2013-01-24 来源:作文网整合

    明亮的白天过去了,黑漆漆的夜晚来临了。

    “好黑呀,我怕。”一朵小花轻轻地哭起来。这个早晨她才刚刚开放,她的胆子还很小很小。

    “好黑呀,差一点就织完了。”一只纺织娘叫起来。她一整天都在织一件绿色的小裙子,马上就要织完了。

    “好黑呀,我一个字也看不清了。”一只小蚂蚁着急地叫起来。他的面前放着一本用草叶做成的有趣的小书,已经读到最后几页了。

    “好黑呀,我迷路了,该怎么办呢?”一只小蜗牛烦恼地自言自语。他整个白天都努力地爬呀爬,希望能在天黑前把一封重要的信送到小树林的蟋蟀先生家,可他爬得实在太慢了。

    小河边的芦苇丛里,一只萤火虫点亮了他小小的绿色灯盏。

    “我只是一只小虫子,我的灯盏也很小很小,可是,我还是希望能够照亮些什么。”萤火虫一边这样想着,一边轻轻地飞了起来。

    他飞过青草地,照亮了那朵胆小的小花。

    借着淡淡的绿色光芒,小花看清了,那株答应过要保护她的狗尾巴草还好好地站在她身边,那棵什么都懂、很会讲故事的老树也好好地待在离她不远的地方。小花觉得安心多了。

    “谢谢。”小花轻轻地说。

    他飞过灌木丛,照亮了那只勤劳的纺织娘。

    借着淡淡的绿色光芒,纺织娘动作熟练地织完了最后几针。是件很漂亮的绿色裙子呢,上面有露珠和花朵的图案。

    “谢谢。”纺织娘轻轻地说。

    他飞过小山丘,照亮了那只想看故事书的小蚂蚁。

    借着淡淡的绿色光芒,小蚂蚁读到了故事的结局,是那种很美好很美好的结局,小蚂蚁开心极了。

    “谢谢。”小蚂蚁轻轻地说。

    他飞过小树林,照亮了那只迷路的小蜗牛。

    借着淡淡的绿色光芒,小蜗牛顺利找到了蟋蟀先生的家。蟋蟀先生激动地拥抱了小蜗牛,因为对他来说,那的确是一封非常非常重要的信。

    “谢谢。”小蜗牛轻轻地说。

    ……

    直到黎明来临,萤火虫才回到了他的芦苇丛。他收拢翅膀,心里十分快乐,因为虽然他只是只小虫子,他的灯盏也很小很小。但是,他一样可以把黑漆漆的夜晚照亮。

    阅读思考:

    1.联系上下文,你知道“自言自语”的意思是什么吗?

    2.请仿照最后一句话,用“虽然……但是……”造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