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讲稿 > 向上因为有梦_1000字

向上因为有梦_1000字

2013-0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光泯灭了希望,可以用双手去创造,黑暗吞噬了前方,可以感应着光明去碰撞,我们都有一个美好的目标,那是每个人最美的渴望。困难挫折算什么?因为有梦想,何必心慌!因为有梦想,所以积极向上!

  看!即使冬天的寒风在怒吼,可太阳还是勇敢的升起,勇敢的灿烂。看!即使爬得再慢,可蜗牛还是勇敢的前进,勇敢的向前冲。

  它,背着厚重的壳,缓缓前行。汗水浸透了它的衣衫,遍布在它的面颊。同类也不解的问它:“你这么辛苦,何必呢!”它说:“追赶太阳是我的愿望,香格里拉是我追寻的梦想!”

  但作为一只蜗牛,它太辛苦了。它小小的身躯,背负着重大的愿望,它的稚嫩也未能抵挡过暴风雨的侵袭。同样,它也想到过放弃。他想起以前凄惨的生活,同伴的忠告,它那股追寻梦想的劲头,就像遇到水的火苗,“噗”的一下熄灭了。当它又看到自己的速度,绝望地心情也更加沉重。猛然间,它想起了自己的梦想是什么,一个正义的声音在它脑海中响起,“向前冲,去追赶太阳!要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这只蜗牛爬过平原,越过高山,穿过荒漠,不停的向前进发。它来到壮丽的埃菲尔铁塔,看过豪华的凯旋门,踏过蜿蜒的万里长城……但无论是豪华的城市,还是景色宜人的山庄,都未曾让他停留。

  功夫不负有心人。白天,黑夜,白天,黑夜……在无数次昼夜的更替中,蜗牛终于来到了它梦想的地方——香格里拉。

  那么,同学们还记得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吗?还记得前苏联给与我们技术时的无理要求吗?还记得我们还是很落后时的景象吗?一派荒凉,个个目光呆滞,这一切一切都是那么的历历在目,好像就在昨天发生的事情。我们被人欺负时却毫无还手之力,就像鸭子在狮子面前的无力嚎叫,我们受够了!就在我们自主研发的项目一开始,外国敌对分子的无数鄙视的眼光就像一把锋利无比的尖刀,插进了所有中国科学家的那热腾腾的心,他们压根不相信中国能有这样的能力。这更激起了我们无比的斗志。但事实上中国的的确确做到了。因为有梦,我们不再用礼下于人,也不用再为那他们已经的不用已久的老技术而低声下气!因为向上,改革开放三十年一个个又一个的奇迹在中国迸发,万丈高楼平地起,夕阳在飞速发展的中国显得更加明媚!

  飞翔的雏鹰,不停的扇动着翅膀,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奔腾的骏马,不时的摇着尾巴,为自己的愿望而奋斗。井底的青蛙,不停的歌唱,为自己的期待而向上。我仿佛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加快了,我要为自己的梦想而向上!

 

    云南昭通昭阳区昭通市实验中学初一:代慧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