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一月有奖征文:新年愿望_1000字

一月有奖征文:新年愿望_1000字

2013-0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景依旧,人却物是人非。——题记

  又是一年春,路上街上巷子里无处不洋溢着幸福的新年气息,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那恬美的笑容,眼里都充满那与亲朋好友相聚的兴奋表情。

  呵!好一个千里共婵娟的好风光。

  可这个新年对我却异常悲凉。我也许要孤独度过。“对不起,这年我不能回来啦。”“对不起,我妈要我去补习。”这一句句冰冷的话语又重响在我耳边,像在提我我们这闺蜜,小帮派已各奔前程了,那感情就如那破碎的玻璃,你怎么用心都好,裂痕是永不消退的。与他们相聚的新年愿望大概是只能在梦里实现了,这一秒我好像又回到了那些年,那个命运的转折点……

  那是一个奋斗的季节,又是一个休息的季节。树上的蝉不停地鸣叫着,像是为在试场上奋笔直书的考生们加油。我做着那份早已像演练了数百次的试题,心中十分清明。有的只是考前与他们在走廊上呼喊着“我们要考上同一高中的誓言”。汗水在耳边,发沿不停流过可我却毫不在意,大概是这信念的支撑吧!可上天好像在捉弄我们一样,这次我们失去了引以为傲的运气,赌输了!输的那么彻底,那么悲壮。我们这帮在老师眼里的乖乖女,好学生只有我一个考上了普通高中。在父母的逼迫下只能回家乡就读。呵!真讽刺!原本要同一学校读的,结果结果,弄到四分五裂。

  分别那天,我们都醉了,我混乱的房子里,只有那零零落落的啤酒瓶和一帮疯婆子。酒气在房子里蔓延,空气中飘荡着那坚定的诺言:未来的路一步一的脚印,与你相依相命,终有一天我们要在同一大学再次疯狂。

  ‘咚咚’墙上的钟响将我拉回现实,也使我醍醐灌顶。对!我的新年愿望并无落空,只是延期实现,只要努力奋斗,一定会有团聚的一天!

  夜已深,只有巷子深处还有一盏灯依然明亮着,周围很安静,只有沙沙的翻书声在回荡……

 

    高二:dedy

  点评:“夜已深,只有巷子深处还有一盏灯依然明亮着,周围很安静,只有沙沙的翻书声在回荡……”,看来挑灯苦读是你寒假的主旋律了,对大部分读书的孩子来说,假期仍是学校生活的延伸,所以其实有很多和你类似的人在过着类似的生活;“梅花欢喜漫天雪,冻死苍蝇未足奇”,把这样的生活当成对自己的磨砺吧,换一种心境,或许能有不同的收获;祝越来越进步!

点评老师:陶流林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寒假课程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看重学生的观察、感悟生活和表达能力的提 高,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注重在教学中提升学生的品质。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留住童年(226字) 用爱心点亮世界(961字)
一把难以让我释怀的雨伞(845字) 《骆驼祥子》读后感(883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