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演讲稿:雷锋精神_700字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今天是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发表45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10个青年志愿者活动日。为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在全校营造浓厚的“爱班、爱校、奉献社会、热爱祖国”的氛围,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今天下午我们在这里召开学雷锋活动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学雷锋活动,这是本学期我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雷锋同志,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部队工程兵某部运输连四班班长。一九四零年十二月十八日,他出生在湖南省望城县的一个贫苦农民家庭里。他的一家被万恶的旧社会弄得家破人亡,在短短的四年多的时间里,他的爷爷、爸爸、妈妈、哥哥、弟弟五位亲人被逼迫相继死去,小雷锋不满七岁就成了孤儿。
一九四九年,雷锋的家乡解放了。雷锋这个孤儿才苦尽甘来翻了身,得到了党和人民政府的亲切关怀。雷锋深知:是共产党,毛主席给了他幸福的生活,送他上学,培养他成长。因此,他怀着对共产党、毛主席的无限深情,党指向哪里他就战斗到哪里。斗地主、闹土改、搞合作化,他都奋勇当先。在学校里,雷锋一直是大家称赞的好学生。一九五六年,雷锋高小毕业,先后在乡政府当通信员,在县委当公务员,在团山湖农场开拖拉机。一九五七年,他加入共青团。在参加根治沩水河的工程中,被评为工地模范。一九五八年,他来到鞍钢参加工业建设,当一名推土机手,又多次被评为先进生产者、红旗手和标兵。一九六零年,雷锋参加解放军。参军后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团营嘉奖多次,被评为节约标兵,沈阳部队工程兵领导机关授予他“模范共青团员”称号。一九六零年十一月,雷锋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一九六一年六月,当选为抚顺市人民代表。一九六二年八月十五日,雷锋同志在辽宁省抚顺市不幸因公殉职,年仅二十二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