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 >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_800字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_800字

2013-01-23 来源:作文网整理

  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我们都有两个母亲,一个是生身母亲,一个是祖国母亲我们的祖国母亲将我们哺育长大我们会永远记住她的功德,可是不会忘记祖国母亲承受的千灾百难她饱经沧桑,却不屈服。我们能生为她的儿女而感到骄傲。翻开历史的画卷,那一幕幕惨不忍睹的场景浮现在脑海中南京大屠杀、圆明园的毁灭、九一八事变一想起来就让人抖颤。举世闻名的南京大屠杀约杀死了三十万人。多么可怕的一个数字留在南京的天空,每个中国人的心中。最让人气愤的是:向井和野田举行杀人比赛。回来时向井说自己杀了100人,而野田称自己杀了101人。因为无法证实,又赌谁先杀满150人。这种惨无人道的杀人比赛,却被日本帝国主义宣扬为“耀扬国威”、“膺惩支那”的“光荣事迹”。

  日军还三五成群闯入名宅,随心所欲地枪杀平民。他们随意从商店里拉出一位中国青年剥光衣服,用硝镪水浇到身上再命令其行走,直至倒毙;他们把被俘的士兵捆在柱子上,用锥子刺成血人再用刺刀穿破喉咙;他们轮流强奸一名中国孕妇后,又刨出腹中的胎儿挑在刀尖上玩耍;他们还把中国工人的心挖出来煮熟;日军还从南京逃出而被囚于幕府山男女老少。共57418人,全部用铅丝捆绑,聚集到草鞋关峡用机枪密集扫射。在血泊中的挣扎者均被乱刀砍杀,然后放火焚尸。

  日军的暴行真是罄竹难书,日寇的南京大屠杀是破天慌的残暴记录,在人类历史上留下了最野蛮、最可耻的一页。

  1949年10月1日,数万人聚集在天安门广场,等待新中国的成立。毛主席亲自按动电钮,在天安门广场升上了第一面五星红旗,这象征着新中国成立了。同学们,睁大你们的双眼,看看过去的中国是什么样的一次又一次地受人欺负,正如拿破仑所说:“中国是一只沉睡的雄狮,连苍蝇都敢在在他身上叫几声。但如果这只雄狮一但惊醒,世界将为之震撼”而我们现在的中国就像一只奋起的雄狮,正在一步步迈向富裕,一步步迈向成功。同学们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昨天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明天我们是祖国的栋梁。让我们铭记国耻,振兴中华,让自己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谢谢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