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用心才能取得“真经”_1000字

用心才能取得“真经”_1000字

2013-01-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就像取经,经历了狂风的怒吼,雷电的劈打,暴雨的洗礼,才能看到西方那一束灿烂的光芒。——题记

  从小到大,各种版本的《西游记》我看过N遍,可名着版的《西游记》我还是第一次读到。在那个惬意的下午,我捧着厚厚的小说细细品读,生动精彩的情节,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如磁铁般深深地吸引着我。我陪着唐僧师徒去取经,一路上也学到了不少。

  决心。茫茫的十万八千里,唐僧若没有下定决心,又怎能取到真经呢?这一路上,唐僧师徒遇上多少大风大浪,多少妖魔鬼怪,但唐僧没有退却。是他心中那份坚定不移的信念支持着他来到西天。人生也是一样,如果没有坚定的决心,如何去办好一件事呢?决心就像船的桅杆,支持着我们迎接生活中的挑战。

  信心。信心是成功的一半。在西行路上,多少妖魔鬼怪,多少刀山火海,多少高山险岭师徒四人没遇到过?若没有足够的信心,那西天取经岂不成了无稽之谈?所以,做人办事一定要有信心,如果没有信心,就像鸟儿失去了翅膀,鱼儿失去了尾巴,野兽失去了利爪,什么事也做不好。信心就如同房屋的梁柱,至关重要,失去它,整座房屋将立即坍塌,化为废墟。

  恒心。十万八千里的漫漫长路哪,若没有恒心又怎能一日复一日,一年复一年地走到西天呢?也就是说,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恒心,要坚持到最后。天上不会掉馅饼,人生的旅途不可能一帆风顺,如果没有一颗持之以恒的心,碰到一点挫折就退缩,又怎么会成功?恒心宛若攀登高峰的天梯,帮助我们通向理想的天空。

  善心。唐僧正是因为太有善心,才使得西行路上多了许些的波折。如果唐僧听悟空的劝,不要有哪些多余的“善心”,在这一路上,或许会少吃些苦头。可也正是因为他的善心,感染了徒儿们,帮助了多少地方的人们降妖除魔啊,日日夜夜的恐惧,岁岁年年的阴霾都被师徒四人那金子般的善心所化解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乐于助人,不仅使他人走出困境,也让自己被快乐沐浴,这多好啊!善心似冬日里的一把火,温暖了你,也温暖了我。

  防心。俗语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若西行路上,师徒四人都一味地善,善,善,最终也取不到真经。孙悟空正是有一颗防心,才不容易上当受骗,使四人少受些苦难。在这人世间也一样,虽然是好人多些,可难免会遇上一些坏人,这时,我们就要有防心,不可轻易相信他人。千万不要像白雪公主误食毒苹果,落的悲惨的下场。防心就如一块坚固的挡箭牌,面对坏人的匕首,也能丝毫不受伤害。

  人生之路,漫漫长远,就像一场西行。途中的困难与挫折,迷茫与诱惑,都是我们要面对和战胜的。一场场考试,一次次挑战,都是“九九八十一难”中的劫难。若能五心齐全,便能风雨无阻。终有一天,你会到达理想的彼岸,取得“真经”。

 

    初三:安然苦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