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点亮人生》演讲稿_800字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是《理想点亮人生》。说到“理想”,每个同学都不会陌生吧,当别人问起;“你的理想是什么?”有的同学会说:“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教师,为祖国培育栋梁之才。”有的同学会说:“我想当一名解放军,保卫祖国。”有的同学会说:“我的理想嘛,是当一名的科学家。”
理想是什么?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是理想,召唤着你,让你不断进取,不断奋斗,不断前进;是理想,指引着你,让你获取成功,走向辉煌。有了理想,你就有了前进的方向;有了理想,你就有了前进的动力。
古人也曾说过:“有志者,事竟成”。一个人只有确立了人生的目标。才能规划、掌握自己的人生。着名的政治家、文学家范仲淹,从小为国效力,后来写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名句。周恩来总理从小就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读书。”的崇高理想,他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最后成为受人民爱戴的伟人。由此可见,人活着就是要有理想的。
一个人如果没有人生目标,就失去了前进的动力,就像鸟儿失去了双翅,怎么能飞向理想的天空,实现梦想。亲爱的同学们,现在开始,试着制定自己的人生理想。也许,你的理想并不太大,也许你的理想并不确定,但他会使你努力奋斗,最终成为成功者。像谱写生命赞歌的张海迪;献身祖国航空事业的吴大观;决不让祖国受欺辱的钱学森;舍身炸碉堡的战斗英雄董存瑞;他们都为社会和国家带来无限的希望、无穷的力量。
同学们,远大的理想是人生目标的动力。确实如此。理想会使人克服种种困难,战胜种种挫折,不断向自己目标前进。只要坚定树立自己的理想,就会激发出无穷的动力。这便是你们实现人生目标的精神和智慧。
同学们,作为少年儿童,首先你们要有远大的理想,将来才能成为祖国的栋梁。我们要努力学习,坚定意志,希望大家使理想成为现实。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