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日记 > 2012暑假日记(四)_2000字

2012暑假日记(四)_2000字

2013-01-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第七章合肥游

  1合肥住宿

  离开了巢湖,我们就去了合肥,黄昏时分才到合肥。司机胡叔叔、导游宋姐姐回家去了,我们也就入住了宾馆。

  行李安顿好了,可问题是去哪儿吃饭?我们一直往出宾馆向东方走看到十字路口,便往左走。人生地不熟的,本想找一家吃徽菜的地方,找了半天没见着。看见了一家毛家饭店,我们就在哪儿吃了。只有吃湖南菜了,我们点了野山菌汤,铁板粉丝、米粉蒸肉……

  在电视机里传出了惨案:“百姓说话记者,你好!”“主持人,我的身后就是湖南省衡阳耒阳市煤矿透水塌方事发现场,现已4人死亡,16人被困,哦,现在又救出一个,已救出5人,4人确定死亡,3人确定幸存,4人毫无音讯。百姓说话记者报道。主持人。”“好的谢谢记者……”

  什么嘛!又是耒阳煤矿塌方?可怜的煤矿工人啊!

  2包公

  合肥第一站:包公园。

  去之前,我先了解下哈!

  包拯为官清廉,宋朝皇帝十分喜欢他,每一次上朝都要叫一下包拯,可包拯不愿突出,皇帝想了一个办法,把包拯的帽翅做长,并下令谁碰到包拯帽谁就死!可见宋朝皇帝十分喜欢包拯。

  走进包公祠,先是望见包河,是庐州的一段护城河。原来是皇帝要赠给他整个庐州,可包拯只要了一段护城河,人们称作“包河”。包拯在河中养鱼种藕,这就出现了一个奇迹:包河里的莲藕没有丝,池里的鲫鱼背呈黑色(铁),象征包拯一生的“铁面无私”。

  包公是宋朝清官,也受到清朝人的朝拜。当年,李鸿章为包公修建了包公祠,还题了块匾,想挂在大厅上,可李鸿章的哥哥早已抢先将自己题的匾挂在了上面,李鸿章不敢违背哥哥,自己只好在门外的两根柱子上题词。

  包拯还写过一首诗: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秀干终成栋,精钢不做钩。仓充鼠雀喜,草尽兔狐悲。史册有遗训,毋贻来者羞。

  包拯只活了63岁,可他却有着非凡的人生,非凡的能力,包拯是合肥的骄傲,还是中国人的骄傲!包拯从宋朝到21世纪,他一直活在我们心中!

  3包公祠

  走进包公祠大堂,上面坐着包拯铜像,造型生动逼真,双目炯炯,慑人魂魄。两旁便是张龙、赵虎、王朝、马汉。再左边放着铡刀,共三把。最高最大的一把是龙头铡,专门砍一些皇廷贵族;较大的一把是虎头铡,专门砍一些当官人士;而最小的那一把是狗头铡,专门砍一些老百姓们。当然,这只是民间传说,并不是真的,尽管古代人有贵贱之分,但也不会有这么复杂啦!

  出了大堂,顺着廊道走,旁边还贴着包公的画像,大概是讲述包拯的一生。包拯从出生到死从没有收过百姓的礼。他在端州做官,后改去京城任职,百姓偷偷塞他行李里的砚台都被他在船上发现,投入河中,真是两袖清风!

  大堂后面,有一个大湖,湖边种满了柳树,随着一声声蝉声,微风卷起的柳树随风飘舞,真美!

  4青峰塔

  包公祠里还有一个景点:青峰塔。青峰塔共七层,第一层,走进去就是一个大铜像,那不用说,肯定是包公!没错,包公站得笔直,如同一颗松树,手里拿着一沓案卷,额头上的“月亮”伤疤熠熠生辉,整个铜像神气活现,严肃认真。

  我们直接上了青峰塔顶楼,设备很好啊,不仅仅有现代楼梯,还有电梯!!!楼顶的风好大!可以望见整个护城河。护城河把整个庐州,也就是老合肥包了起来,所以取名为护城河。

  搭电梯下了一层,电梯上有一个好可爱的小妹妹。舔着冰淇淋,满嘴都是奶油,笑得好甜,还乐呵呵地看着我。六楼大厅上一张好大的壁画,画上有好多船,船上有好多旗子,旗上写的是:脚客。我问小许姐姐:“脚客是什么?”“脚客啊!“脚”是歇脚的意思,“客”是客栈的意思,结合就是“歇脚的客栈””。呵!没想到还有如此之事!

  五楼有一堆皇家乐器——编钟,很好看,整整齐齐地排着队。工作人员为我们演奏了首曲子,可好听了!我们都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

  四楼并不是壁画,而是用木头做的画,画上是一群人在唱京剧,画着妆、带头饰、穿着衣饰,翘着兰花指,不用说就知道这人是捏着嗓子,扭着身子,唱着大戏。说的是当年徽班进京的故事。

  三至二楼都是壁画,球幕式的。

  我们与妈妈会合,她正坐在地下休息呢!

  5三河古镇

  合肥第三站:三河古镇。

  三河古镇是一个拥有几千年历史的古镇。我走上小道,小道的石块已经油滑发亮,那是被无数人踩踏摩擦而成的。古街两边,可以看见一些门已经开始烂了,十分古老,门槛都是石头做的。再抬头看,门前都挂着了一个灯笼,灯笼上面有各种各样的姓氏,原来,这样的姓氏都是每家每户主人的姓氏,挂在外面是为了让做生意的客人知道怎样称呼。还有,进入别人家里,发现桌子是个半圆形的,就说明男主人外出了不在家,等男主人回家了,桌子则又会放回圆形。

  我们一路上遇见了卖富光杯的店子,小许姐姐说:“这里的富光杯绝对不会造假,因为中国驰名商标富光杯的老板就住在三河古镇,他有一栋别墅。”妈妈听了很高兴,买了11个富光杯,玻璃做的。

  这一路上,我们逛了很多个名人的旧居,有杨振宁外婆的旧址,他在这读过书,老爸特地让我走了他老人家读书时走过的一人巷,说是沾沾他的才气。可这并不好玩,最后还是回了宾馆。

  忘了说了,我还在这儿买了一个小鸟。很好看,是陶瓷做的呢!可以吹,不过要放水吹。

  第八章告别与回忆

  1再见

  早晨再也没有喜鹊的欢快鸣叫,空气中充满了离别的忧伤。在通往机场的汽车上,寂静无声。

  几个毫无关系的人,在一起只有短短五天,可离别时却有着说不出的感觉,或许所有人都会有这样,这也可能就是离别时的忧伤。

  摆手说再见时,每个人都拼命挤出笑容,回头望着背影,又拼命把眼睛睁大,生怕控制不住的泪水夺眶而出。

  坐在候机室时,再也没有蹦蹦跳跳地露出开心的笑容,也没有精神去仰望蓝天或看着一架架飞机直升天空,也没有东看西瞧的精神。

  上了飞机,等飞机起飞后,望着底下整个合肥市想:九华山再见、巢湖再见、三河再见、包公园再见、胡叔叔再见、宋姐姐再见、小许姐姐再见!整个合肥市再见!

  确保身边没人注意我,让泪水肆意的留下……

  2胡叔叔

  经常回想起胡叔叔,不禁会心一笑。他是一个司机,这次安徽之旅,他为我们服务。

  胡叔叔是合肥人,一个40多岁的伯伯了,可看起来只有30多岁,我可以叫他叔叔。他个子不高,身材单瘦,显得很精干。他人见多识广,而且很风趣,脸上随时堆满笑容,而且很真诚。

  他跟我们讲过三个女婿的故事。

  清明节岳母、岳父、三个女儿、三个女婿团聚了,岳父买了一匹马,让三个女婿行酒令,主题是夸马跑得快。

  大女婿:马儿向前跑,岳母倒杯茶,茶还没有凉,马跑一里路。

  二女婿:马儿向前跑,扬起一地尘,尘土还没落,马跑一里路。

  三女婿想了想:马儿向前跑,岳母放个屁,臭气还没散,马跑一里路。

  故事很好笑。我们都说胡叔叔比有的老师都厉害,故事随口就来,记忆力超强,口才又那么好,还特别有定力,经常我笑得花枝乱颤,他一点事没有。

  胡叔叔知道我在写小说,要我把他写进去,我说一定的。

  分别的时候,他送了我一大把笔,还有一个精美的日记本,说给我将来写他的时候用。

  胡叔叔的,说什么话都是积满笑容。

  我羡慕胡叔叔,不仅仅是他的才能,还有他真真切切的笑容。

 

    湖南衡阳耒阳市耒师附小五年级:徵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