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日记 > 2012暑假日记(二)_2000字

2012暑假日记(二)_2000字

2013-01-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第三章九华之旅

  1入住九华

  飞机到站后,我们在机场外见到了和善的司机,及漂亮的导游小姐。

  司机叔叔一路上与我们说了很多个笑话:“跟你们讲,从前有一个秃子走进了旅馆,开了一个房,晚上又来个麻子与他同房。麻子见他是秃子,便作了首词:一轮明月照九洲,西瓜葫芦绣球,不用梳和篦,鸡虱难留,光不溜,尽肉,球。秃子听见了,又给麻子造了首诗词:脸,天排,糯米筛,雨洒尘埃,新鞋印泥印,石榴皮翻过来,豌豆堆里坐起来。”我们听了,立即哈哈大笑,夸司机叔叔厉害。看过听过的事情可以过耳不忘,厉害!

  几个小时后,我们从合肥到了九华老街,入住了香樟三星豪华酒店。我们走进房间,一股霉味迎面扑来,房间也十分平凡,帘子上还发霉了!窗子上全是蜘蛛网。导游宋小姐跟我们讲了,这山上空气十分潮湿,房间的味道也不奇怪,帘子就是一天换一次也还是这样,蜘蛛网就更正常了。

  “我的天,这也叫三星级豪华酒店!!!连二星也没有!”我不满地叫起来。

  妈妈两手摊开,耸耸肩,爸爸也十分无奈。

  不过后来我发现那儿的和尚全部用iphone4S,和公务员一样上下班,而且开宝马、奔驰的,多的数不清。阿弥陀佛!

  2天台寺

  我们首先到天台寺,因为很高,爬要四小时,所以我们选择坐缆车。

  这缆车很恐怖,往下一看就是万丈深渊。可抬头地看,四周却风景秀丽,山可以和桂林的山拼一拼了!

  天台寺是寺庙。有一种说法,寺庙门槛不能踩,可我一进去就踩到了。

  天台寺里有地藏王菩萨的超大型脚印,足足有我们成人三个脚那么大!曾经,他的弟子为他做了一双大大大(省略一万字)鞋,一顶大大大(省略一千字)帽子。超酷!

  就下来,我们该台阶了。只见台阶上有三个图案。听导游讲,左莲花代表升官,中莲花代表平安,右莲花代表发财。我一听,连忙把老爸推向左边,把老妈推到右边,我自己站中间。

  “老爸,你站那边;老妈,你站那边;我站中间。升官发财平安,咱家就占全了!”

  其他人笑得花枝乱颤,我也笑了。

  3真身

  现在,我们前往“月身宝殿”,事实上是“肉身宝殿”。因为寺庙里面不能有“肉”字,而古代时“月”就是“肉”,就读【ròu】。因此,这里“月”不能读【yuè】,要读【ròu】。

  我解释了那么多,你一定还有疑问,你说这月身宝殿是干啥的?它也是寺庙,但更加神密一些,因为它里面有地藏王菩萨的肉身,也可以说是真身。

  真身是什么呢?一般得道的大师,死后把尸体放进缸里,让他坐着,底下放木炭,头上也盖着木炭,这叫坐缸。三年之后开缸,不腐之身,便以真身藏入庙中塑金,供奉于寺庙,让信徒来朝拜。

  但这地藏王菩萨的不腐之身是不会放在外面的,那放哪呢?月身宝殿里有座塔,塔下就有一个缸,缸里就是地藏王菩萨的真身。

  所以我们是看不见的。还有一个规矩,踏进门槛,跪拜三下,再双手合十,默念:南无大地藏王菩萨,并加上你的心愿。愿望成真后,必定到寺庙还愿,之后再做上你的功德。

  据说,在这儿做上一场法事要1000000元!真是钱不抵钱啊!

  4五百罗汉

  次日,我们走进了罗汉堂。我又不小心踩到了门槛,但我还进了寺庙。

  我们仍就遵守左门进,右门出的习惯。

  进了大堂,我看见了五百个用铜塑的罗汉。导游说了,这里头,每个罗汉都有编号,走进去之后,哪个罗汉最顺眼就从哪个罗汉开始数,数到自己的虚龄,是哪个罗汉,那个罗汉就是前世的自己。

  我看这些罗汉手里都拿了东西,有佛珠、有桃子、有枫叶、有佛经……太多了。他们的样子也不一样,有的是大腹便便的“绅士”,有的是留着络腮胡子的“张飞”、有的是拿着鹅毛扇的“诸葛亮”等,真是形态万千啊!

  我呢?就拿枫叶的那个数吧!我的年龄是十一,一、二、三……呀!长胡子的那个!未必太难看了点吧!仅管我不是如花似玉的那种,但前世是这也太不好了吧!当我爷爷太凶!当我爸爸太难看!当我哥哥也太老了点吧!

  妈妈和爸爸不愧是有缘人哪!他们前世的自己都是坐在一起的。

  第四章温泉之都

  1温泉

  我们与九华山说再见后,乘两个小时的车到达了下一站:巢湖市。

  我们住在了温泉别墅区。温泉?理所当然地要泡温泉啦!我们准备好了泳衣,前往温泉房!

  这有个露天的,又有个室内的,我们首先在室外泡。这可就“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有的温泉池子四周散发着恶臭,有的温泉池子的水寒冷刺骨,有的温泉池子里头还“养着”青蛙!

  还有的没有水……咦?那是什么在里面?猫?狗?呀!那是一只老鼠!有猫、狗那么大!这叫老鼠?但它确实是只老鼠,猫会如此怕人?猫会钻进下水道?猫会这么偷偷摸摸?这就是鼠!一只似猫似狗的鼠!

  整个露天温泉的外貌也不美观,有下水道,还有一个个圆盖,又是长满青苔的荷花池,再加上蚊子多多,脚至少有大头钉那么长。

  我们只好在原来那个大大的游泳池里玩一会儿,妈妈身体不好又气愤极了,我和爸爸还可以,可以在水里玩。

  2投诉

  妈妈靠在一个比较热的温泉里,一个叔叔问妈妈:“你觉得这个温泉好吗?”

  妈妈见他还算友好,便说:“不好到极点了!你觉得呢?”

  那人没有回答妈妈,反而提问:“你以为不好在哪几点?”

  “第一,这温泉温度不适。第二,这温泉四周散发着恶臭。第三,这造型不雅观。第四,温泉里养了青蛙。第五,这温泉里养了老鼠。”妈妈一口气说了五点。

  “你的意见那么大啊!”他叹了口气,“那么失陪了。”拿起浴巾走了。

  “谁要你陪啊!”妈妈小声嘀咕道。

  她没有注意,一个姐姐站在她身边:“这位女士,请问您需要什么?我马上帮你调温度。”

  “我想问你,刚刚那个人是谁?”妈妈问。

  “他呀!他是我们温泉部的部长。”姐姐回。

  “……”

  3游泳

  我突然发现了有闪电!我告诉了妈妈,妈妈说没事,没事出了个有事,一会儿下起了小雨,雨越下越大,工作人员像赶鸭子一样把我们“赶”进了室内温泉。我就在哪儿玩耍。

  我跳进池子,发现一个男孩蹲在哪儿一动不动,我潜水下去看了看,发现他的身边弥漫着一些黄色的液体,那是什么?我定眼一看,是尿!!!我爬上岸,快要呕出来了!

  我只好在一个比较大的一个池子里游泳。我用手轻轻推开两边浪花儿,那水啊,看起无比柔,我现在终于知道什么叫柔情似水了。

  我先练潜水,深吸一口气,又慢慢吐出,再猛吸一口,一头扎进水里,我闭上眼睛,四肢快速滑动,再浮出水面,咦?我怎么在这?看来游出比较远了呢!

  妈妈回浴室洗澡去了,爸爸也去了,我还游了一会儿,可又想再游一次,游完了一次又再想游一次,我抵制不住诱惑啊!

  最后,我还是去浴室洗澡了。

 

 

    湖南衡阳耒师附小五年级:徵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