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天生爱美,穿着时尚,喜欢逛街、购物,当然啦,因为她还要有相搭配的鞋子,包包,发型与帽子。是的,帽子,一个女巫怎么能没有一顶引人瞩目的帽子呢?
女巫对帽子情有独钟。不仅是因为帽子能使女巫变得更漂亮,还因为,女巫变魔法时根本离不开帽子。
这帽子里面到底有什么秘密呢?告诉你呀,这帽子可是有魔法的,比如,女巫念吗咪吗咪轰提,帽子里面就会飞出一只白鸽子,念吗咪吗咪轰格,帽子里就会飞出一只灰鸽子,念吗咪吗咪轰瑞,从帽子里则会飞出一束火红的玫瑰花。
所以,千万不要责怪女巫乱花钱。一个月下来,她就为自己买了七七四十九顶帽子,再加上以前的九十九顶帽子,现在一共有了一百四十八顶帽子。这些帽子分别有:礼帽、睡帽、太阳帽、沙滩帽、贝雷帽、爵士帽……帽子的面料有丝绸、真丝、棉布、雪纺、皮草,毛线等等。帽子上的装饰更是五花八门,有的上面插着羽毛,有的上面缚着丝带,还有的上面点缀着鲜花……女巫帽子可真多,要是一一说清楚出这些顶帽子的不同,非得说上三天三夜不行。
不管是去工作,还是参加朋友的聚餐,生日宴会,看电影,喝茶,唱歌,听音乐,女巫都要戴上不同的帽子,以显示自己与众不同的女巫身份。
周末的一天,女巫非常不开心。因为不去上班,也没朋友约她聚餐,看电影,喝茶,唱歌或者听音乐。女巫最讨厌一个人呆着了。可是即使呆在家里,女巫也穿戴一新,头上戴着一顶漂亮的帽子,可是女巫对着镜子,左照右照,总是不满意。女巫生气地从头上扯下帽子,是的,之所以今天我这么不开心,都是因为没有一顶最喜欢的帽子。
女巫一挥魔法棒。一百四十八顶帽子,全部从柜子飞出来,在她面前排成一条长蛇。
女巫的帽子可是有魔法的呀,所以它们不仅会变出鸽子与鲜花,还会飞;不仅会飞,还会说话呢。
女巫的魔法棒挥向一顶礼帽。
“你好!尊敬的女巫,很高兴为你效劳。”
女巫摇摇头,“又不去参加什么重要的聚会,戴礼帽,真得很没劲!”
礼帽不动声色,开始缄默,仍保持着绅士风度。
女巫的魔术棒又挥向一顶太阳帽。
“HI!亲爱的女巫,一起出去玩会儿,去晒晒太阳,怎么样?”
女巫又摇摇头,“一个人有什么好玩的,还要去太阳下暴晒,你这家伙真是居心不良!”
太阳帽撇撇嘴,扭过脖子,也不理她了。
女巫挥动魔法棒又指向第三顶,第四顶,第五顶……
到九九八十一顶帽子时,女巫坐在一堆帽子中间,彻底崩溃了。
这些帽子刚才被女巫从衣柜里叫出来时,个个还精神饱满,精神焕发,队伍排列地井然有序,现在却一个个变得神情疲惫,开始东倒西歪地打哈欠。
一百四十八顶帽子呀,竟然没有一顶女巫喜欢的帽子吗?
也许,也许只能再买一顶新帽子了。
“你,你们,都给我滚!”
女巫生气的样子非常可怕。她的魔法棒一挥,帽子们都灰溜溜从地上爬起了,乖乖地跑回了衣柜里。
地上还剩下一顶帽子。这顶帽子仿佛没听到一样,还趴在地上,一动不动。
“你是怎么回事?”女巫大声问。
“这顶帽子晃晃头,终于睡醒了。它揉揉眼皮,望到女巫。
“你好,亲爱的女巫,请问你有什么吩咐吗?”
“我让你给你滚回去。”
“为什么?”
“你没看到它们都回去了吗?”
“可是,我为什么要和它们一样呢?”
“你?你这幅怪样子……告诉我,你是什么帽子?”
女巫忽然对这顶古怪的帽子有点感兴趣。
“我嘛,我是一顶傻帽。”
这名字太有趣了,也太出乎意料,女巫憋不住哈哈大笑。
“你买了那么多顶帽子,大概早把我忘了吧?”
“哈,可凭什么让我记住你呢?你样子这么丑,根本没法戴,而且,你个子这么矮,帽檐还这么窄,根本没法为我遮阳、避雨,另外,你懂得魔法吗?”
女巫说完这些话,心情开始大变。因为难得会碰到这么奇怪的一顶帽子。
傻帽摇摇头,“我不会,可是你还记得吗?”
“什么?”
“某年秋天,在一条街的拐角上,你在那儿……”
女巫的眼前,忽然闪现出一个场景。
秋天,雨雾,风,树叶斜着零乱地四处飞。女巫哭着走过一条无名的小街。在街的拐角上有一家古朴的帽子店,女巫推门走进去。帽子店里有很多顶帽子,帽店的主人是只熊,他亲切地把她让进店,还给冻得真打哆嗦的女巫递过去一杯热茶。女巫挑来选去,最后竟然看中了一顶叫傻帽的毛线帽子,帽子上缝着一个人歪歪的眼睛,鼻子与嘴巴,不论从哪个方向看,都像是在冲人笑,虽然那笑,让人看起来有点心酸。可是却让女巫心里热了一下儿。
那是熊店里最便宜的一顶帽子,熊要送给女巫,可是女巫还是执意把身上仅有十块钱留下来。因为她知道,熊开一家店非常不容易,他还要养活熊太太与几只可爱的熊宝宝。女巫自从拥有了这顶帽子,忽然不爱哭了。因为这顶帽子会连续不停地讲一千九百九十九个冷笑话,和二千九百九十八个最幽默的笑话,比冷笑话还要多九百九十九个。后来,变得开心的女巫还找到一份喜欢的工作。
女巫也是一样,有了工作,才能填饱肚子,为自己买到更多顶的魔法帽。后来,女巫的帽子越来越多,竟然把傻帽给忘了。
有了喜欢的工作,还有了这么多顶帽子的女巫,还是有不开心的时候。幸亏又遇到了它,女巫又重新把帽子戴在头上,帽子上的嘴巴歪歪地冲人笑着,开始给她讲笑话,女巫变得越来越开心。想起秋天,小街,熊开的那家帽子店,女巫的眼眶却开始变得潮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