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我有一帘幽梦_500字

我有一帘幽梦_500字

2013-0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有一帘幽梦

  我有一帘幽梦,不知与谁能共?

  ——题记

  梨花一枝春带雨,阡陌间梨花烟雨点点,雨丝织成了一幅素绢,在唐王朝的翰墨遗韵中,我手执一把油纸伞,走在婉约旖旎的宋香里。抬望眼,那一袭珠帘下是我光影交织的梦。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秋深了,霜浓了,萧瑟的风送来阵阵凉意。远处,红色俏丽的身影飘然而过,白衣少年紧紧追寻。怎奈河水汹涌,仅依稀看见群袂在空中飘扬。年轮流转,时光荏苒,河的岸边伫立着一个挺拔的身影,他在期盼,他在守候。千年以后,繁华落幕,可他不悔,不怨,甘愿在此守着心中的美丽。

  杨柳岸,晓风残月。

  晓风习习,杨柳萧萧,一弯残月悄悄地爬上了树梢。转身回望,身后空无一人。耳边响起一丝蝉鸣,是那样的无力。冷落的清秋何时才能再执子之手,如今要天涯永隔。不舍,惆怅,万般思绪涌上心头。“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离别之绝唱,唯有“晓风残月”。

  染指流年,泼墨年华。

  流年经转,大梦初醒的我依然沉醉于文字的韵味。沏一壶香茗,点一盏油灯,墨笔点染在宣纸上,时轻时重。深夜,手捧长卷,星星垂顾,冷雨相随,清风为伴,飞雪作陪,轻酌一口茶,满齿余香。

  后记: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在岁月的流逝中,有文学诗词与我共织一帘幽梦,其魅力怎用言语诉说,此生,无憾。

 

    初三:苏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