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努力的作文 > 付出就有回报_750字

付出就有回报_750字

2013-0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没有一帆风顺的成功,只有不断地奋进、努力,才能取得成功。就像陶行知爷爷说的:奋斗是万物之父。我觉得,这句话很贴近实际。因为我自己有过这样的体验。

  记得去年一节数学课时,我们进行了数学考试。发到试卷后,我一看试题非常简单,便用最快的速度做了起来。不到二十多分钟,一张考卷便完成了。我心想:这次试题这么简单,我肯定能考好!这次,就不必检查了!所以,我就开始玩起来。又过了一会儿,考试时间到了,我信心十足地交上了试卷。下午放了学,我回家骄傲地对妈妈说:“妈,今天我数学科考试了,题目超简单,我肯定能考好!”妈妈半信半疑地说:“哦,是吗?数学可是你的弱项,一不小心便会出错。越是你觉得简单,越可能酿成大错。”我还是拍拍胸脯,相信自己一定能考好。

  第二天,数学老师抱着一摞试卷进了教室。我观察了一下老师的面部表情—晴,我总算放心了。但是发下的试卷却让我出乎意料。一个刺眼的字母“B”和一个个鲜红的叉号让我的头皮都发麻了。老师说:“这次考试我们班考得还可以,但有一部分同学考得不太理想。”听了这些,我的脸一阵阵火辣辣的痛……

  在这以后,我一直牢记这次令我难忘的教训,改掉了“讨厌数学”的坏想法,只要一有空闲,我就把数学老师所教的新知识再认真地复习一遍,然后再做一些相关的习题,巩固好知识。我还把以前总是上数学课不爱回答问题的坏毛病改掉了,基本上老师提问的每个问题我都能积极举手。虽然我不一定被老师提问到,但我很快乐。

  不久,又一次单元测试开始了,我牢记了上一次的教训,做得格外认真。平常只是马虎一做的计算题,我都又——验算了一遍,其他题就更不用说了,都是经过深思熟虑后才做上的。功夫不负有心人,那次考试我竟得了满分。我喜极而泣,因为我终于战胜了自己,证明了自己。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付出,一定有回报!

  指导教师  刘洋

 

    山东临沂河东区临沂第九实验小学五年级:沂河东岸(刘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