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读《维也纳森林的故事》和《楼兰的忧郁》有感_400字

读《维也纳森林的故事》和《楼兰的忧郁》有感_400字

2013-0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望无边的森林,清新爽人的空气,人和动物和睦相处,这些景物构成了一个美丽的城市—。

  那儿的人们都很爱惜花草。他们对待房前屋后的花草就像地毯一样。他们甚至不肯使用车里的空调,担心会污染空气。他们还有计划的空气,砍掉的树正是需要阳光使树长得更好的地方。他们那儿被称为“森林王国”。维也纳是一个奇迹,相反,楼兰却是一场悲剧。

  楼兰是一座文明古城,曾经“马蹄哒哒,骆驼声声,商贾使节络绎不绝”的楼兰古城由于人们乱伐树林而被沙海湮没。可沙漠只湮没一个楼兰吗?在宁夏,自古就有“黄河两岸,沃野千里”之说,却被那里的人们挖的万山秃尽。在青海,那个世界上最大的咸水湖泊,每年10到13厘米的速度湘江,以致现在它露出了沙丘,形成了半岛。那“山多林木,民以板为室”的甘肃中东部地带又是什么时候变成了“万丈厚土,寸草不生”的呢?对比之下我们更喜欢维也纳那里的环境,那是世世代代的人的保护。

  楼兰给了我们启示:不能在乱砍乱伐了,让我们少开一天车,多植一棵树吧。也许不久的将来,中国也会成为第二个维也纳。

 

    河北唐山滦南县扒齿港镇初级中学初二:w4110086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