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怀念住在老屋的日子_700字

怀念住在老屋的日子_700字

2013-0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怀念住在老屋的日子

  河南宏力学校九二班葛畅

  岁月的流逝会带走很多东西,比如说青春,比如说快乐,比如说曾经的拥有,但岁月的流逝却也带不走许多东西,比如一种感情,一种牵挂,记忆深处的一种风景。

  上小学的时候,住在一个带院子的房子。院子很大,我刚刚记事儿时,记得有一颗很大的无花果树,它的叶子很大,长得很茂密。我还经常把叶子折下来,会流出一种奶白色的汁液,黏黏的,带着一种青涩的味道。我还喜欢让爷爷抱我坐在树杈上听小鸟唱歌呢!

  慢慢地,无花果树也不知道为什么被人砍走了,换了一棵银杏树。相继,又种了广玉兰、樱桃树、山楂树、柿子树。银杏树越长越大,每到夏天便会开出很多碧绿色的小扇叶儿。我和爷爷奶奶最喜欢坐在树底下的大理石圆桌上喝茶。就这样一下午过去了……

  爷爷和奶奶住在房子的一楼,我和爸爸妈妈住在二楼紧挨阳台的房间。每到周六总是那样阳光明媚,妈妈在阳台上洗衣服,我则是躺在小吊床上晒暖,洋溢着幸福的表情。不知是阳光太舒服,还是怎的,每次都会伴着洗衣机的“嗡嗡声”

  再睡一个回笼觉。妈妈总说我像个小懒猫儿,

  到了冬天下雪的时候,我最喜欢和邻居家的小朋友堆雪人。拿出自己带旧的围巾,再去捡几根树枝,去糖盘子里捡出几个包装好看的糖果。这半天中我们就一直“玩任务”每个小朋友家我们都会堆一个雪人,今天你到我家,明天我到她家……

  如今,我们都搬到了小高层中。家住十层,再也找不到那种阳台晒暖的感觉,也不能和爷爷奶奶喝茶乘凉,也没有地方让我堆雪人了。站在封闭的阳台,找不到温暖之感,只能看到望尘莫及的风景。晚上睡觉也找不到被子上阳光的味道……

  慢慢的一切都变了,我多么思念住在老屋的没好时光啊。

 

    初三:葛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