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动的作文大全 > 关于感动的作文 > 关于感动的作文:感动的瞬间_900字

关于感动的作文:感动的瞬间_900字

2013-01-10 来源:作文网整理

  2008年5月2日14时28分,一场中国人民抗震救灾的战争爆发了,四面八方乃至世界各地的人都把目光投向了四川,许多人都在争分夺秒地赶往同一个目的地——汶川。激动,悲痛,紧张,欣喜,都在这个众志成城的大地上演绎着。无数的瞬间,感动的瞬间串连成了你我最难忘的回忆。

  “狗狗,我们是朋友”

  地震之后,人要承受住无任何营养增添,又无水的压迫下顽强地生存下来,实在是太艰难了。虽说有好多人被幸运地救了出来,但还是要有许多生命会在这次地震中消失。在大约地震后的第七天,救援队在一片废墟中救出了一位老奶奶,每个人都欢呼雀跃,为这一个奇迹,一个生命的奇迹而欣喜,也为自己又救出了一个生命而欣慰与自豪。而让这位老奶奶生存下来的竟是两只富有爱心的狗,它们用自己的舌不停地在奶奶脸上舔着,为她保持了基本的水分。更让人震惊的是,那两只可爱的狗狗并不是老奶奶养的,它们只是“过路人”。是啊!“狗狗,我们是朋友!”

  生命的接力

  在抗震救灾的行动中,许多大学生也去当了志愿者,想为四川奉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当3个大学生听到呼救声后,便进行挖掘,最后救出了一名矿工。但要能让他活下来,必须翻过山,搬送到十几公里外的镇上。而大学生们毫不犹豫地就上路了。崎岖的山路常让他们走几步就不自觉地摔跤,但他们凭着毅力与对生命的尊重坚持下来了,一路上还不忘鼓励矿工,让他千万别放弃自己。接着他们遇上了前来采访的记者,于是救援队伍成了5人。他们就几个人轮流换着扛。而后,其他地方刚赶来的志愿者、解放军……一批一批人自觉地融入到了这次“生命的接力”中。最终,那名矿工终于出现在了医院,而且身体并无大碍。

  求知的目光

  地震中,无数学校在几秒内倒塌,成为了废墟。许多学生为了学习只能在简陋的帐篷学校内读书。里面的炎热、高温,实在是让人难以忍受。但一双双求知的目光在这艰苦的条件下愈发明亮。几个人一本书,没有笔做作业,晚上没有灯就点蜡烛。一切的困难,不管有多苦,相信都难不倒坚强的中国少年,才几天,高三的学生就又融入到了备考的状态中。虽然条件不够,但经历了这次灾难,他们一定会更成熟,更懂得人生的价值,单凭这,我认为他们就一定会努力。

  感动,瞬间,人性的光辉就在此刻又变得闪亮而高大;铭记,永恒,瞬间的感动将成为经典,将永远留在你我心中,留在中国人的历史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