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渴望做回自我_700字

我渴望做回自我_700字

2013-0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之路。曲折而漫长,而在这漫漫人生之路上,人们稍不注意,便会迷失自我,我也迷失过,本想就此下去,但偶然间听到一句话:“人生如同一个坐标系,无论你是谁,总有一个点与你相对应。”这使我重新鼓起了勇气,并萌发了做回自我的渴望。

  前几年听说哈佛女孩刘亦婷的故事,我心中很是激动。并立志要做她那样的人。于是边学着她的样子。每天晚睡早起,睡眠时间还是到6小时,我还是借阅了大量的英语书籍,以为这样就可以大功告成。谁知不到两天,觉得身心疲乏,难堪重负,成绩也因此一落千丈。后来对着镜子一照,才发现自己睡眠朦胧,懒散乏力,于是恍然大悟,这不是我自己。

  后来我试着找回我自己,偏偏就在正要找到时,有迷失了。此事源于社会上流行的“韩寒现象”。当时我对这位文学奇才请钦佩不已,便东买西借弄回了她的基本着作,认真开读起来,这才明白,“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怎么一回事看完他的书深受影响,甚至文采都受到感染,开始拼命玩弄文字。谁知后看来却被文字所玩弄,写出的文章不论不类,如今反复翻阅,才发现不仅没学像,连自己的风格也弄丢了。这时又终于明白:这不是我自己。

  这两次不平凡的经历告诉我这样一个道理:做回自我是最重要的,不必顾虑别人的看法,你就是你,大可以“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古今中外名人,都是始终坚持自己,才迈向成功的。“地心说”亚里士多德的学说维持两千年后,最终被伽利略的自信所击垮,还有牛顿所开创的物理新纪元,爱因斯坦的“狭义相对论”以及众多发明创造,都敢于否定前人的学说,坚持自我而创造出来的壮举。

  其实所谓做回自我,就是给自己一点自信,给自己前进的希望与力量。

  我渴望做会自我,在广袤的天地中飞翔,不必踏着别人的足迹,而是可以相信自己能够创造出一片新的天地。

 

    河南新乡长垣县宏力学校初中部九(5)初三:张元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