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演讲稿:让红十字会旗飘扬在我们心中_650字
世界上有一面旗帜,不分国籍、不分种族、不分政治体制,只要出现了天灾人祸、只要出现了危害人类共同利益的事件,那一面旗帜就会高高飘扬在那里。这一面旗帜就是今天飘扬在我们眼前的红十字会旗。
红十字的起源同学们已经在晨会课上听过,千百年来,人类社会的发展总是在战争和灾难的陪伴下,一步步走向文明与昌盛,人类为了减轻战乱、天灾、人祸而进行的拼搏和抗争从没有停止过。137年来,国际红十字运动,因其关爱生命,倡导和平的宗旨,赢得了全人类的认同和信赖,因为它是人类文明进步的象征,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人道主义行为,是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甚至不同宗教已经取得共识的呼唤。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国红十字会名誉会长江泽民同志对这一组织作过这样的评价:“红十字事业是崇高而伟大的事业”。红十字会所信奉的“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口号,是人类文明发展的需要,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
我校红十字组织正是按照这一时代发展之需从本学期正式建立,我们已有众多的老师和高一、高二的同学加入这一组织。高三学生虽然在形式上不作为正式成员,但我们相信你们的心灵、你们的思想是与红十字精神相通的。红十字会旗虽然不是天天飘扬在旗杆上,但我们要让她永远飘扬在我们心中。为此,我提议:今天让我们全校师生同时举起右手,站在红十字前庄严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红十字会,自觉遵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章程》,坚持弘扬红十字运动的人道宗旨,为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保障人类尊严,促进友谊、合作与和平,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用真情和爱心凝聚起周围的人,为了美好的明天共同奋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