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一月有奖征文:为地球许愿_1200字

一月有奖征文:为地球许愿_1200字

2013-0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推开窗,可以听见一簇簇烟火往空中飞跃的声音,这是新年的象征。门上鲜艳地红色贴纸对联,电视里欢腾地庆祝节目都代表着新年。最为重要的事,新年一定要有一个像样地新年愿望。

  “未来的海洋会有许多漂亮的船。”

  我眺望过辽阔的大海,些许湛蓝的颜色映射出旁边树林的倒影。清澈见底,潺潺的流水从不同的支流汇聚到一起。大海,我眺望过它的美好。它可以像天空一样湛蓝,与周围的绿树春草搭配形成一幅诗情画意图;它可以是碧波荡漾,随着木筏的摇摆而摆动。大海,我也眺望过它的不堪。它可能变成乌黑地,混乱地,可能它的表层上铺满各种类型的废弃物……我不喜欢这样的海洋。所以我希望未来的海洋会有许多漂亮的船,海洋的颜色依旧绚烂地和天一样。

  “未来的森林会有很多迷人的季节。”

  我穿梭过茂密的森林,也去过尺树寸泓之地,些许翠绿点缀着脚下棕红色的土壤。郁郁葱葱,争奇斗艳地拔地而起。森林,我穿梭过它的壮阔。它像魁梧地绿色卫士,坚定不移地扎根在土地里,巍然屹立;它像一片绿莹莹地羽毛,带来春的呼吸和香气。森林,我也曾心疼过它的满目疮痍。它会变成光秃秃的样子,不知道被谁丢掉了它的外衣;它会变成焦黑色的,不知道被谁点燃了它正在盛开的青春……我心疼那样的森林,所以我希望未来的森林会有很多迷人的季节,依然在春风吹过时伴着气流舞蹈,让我领略到不同的春。

  “未来的天空将不再有黑暗。”

  我仰望过湛蓝的天空,些许纯白的点缀飘浮在它的怀里。深邃地,如明镜的广阔无垠。天空,我仰望过它的纯洁。它带着圣洁的颜色,笼罩着我们生活的世界,有光有亮;它带着安宁的色彩,留下鸟儿和风筝飞过的痕迹。天空,我也曾害怕过它被黑色装饰。浓烟和化学物质会改变它的色彩,然后被扭曲;尘埃和废气物会夺走它的亮丽,光亮会就即将被暗淡代替……我畏惧这样的天空,所以我希望未来的天空将不再有黑暗的神色。

  这一年,我的愿望很环保,因为我心疼经历过各种形形色色地“点缀”之后仍然坚强地地球。

  新年心愿,这一次,我为地球许愿。

 

    高三:马子涵

  点评: 为地球许愿,“未来的海洋会有许多漂亮的船。未来的森林会有很多迷人的季节。未来的天空将不再有黑暗。”蓝天白云自古就存有的场景,这是最正常不过的景象了,如今,我们却要苦苦地祈许,这或许是现代人最大的悲哀所在;当雾霾的笼罩了大半个中国的时候,我们真的要反思自己的行为了,我和你一起许下新年的愿望: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早日重返我们身边!祝越来越进步!

点评老师:陶流林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寒假课程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看重学生的观察、感悟生活和表达能力的提 高,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注重在教学中提升学生的品质。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留住童年(226字) 用爱心点亮世界(961字)
一把难以让我释怀的雨伞(845字) 《骆驼祥子》读后感(883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