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一月有奖征文:新年心愿_1000字

一月有奖征文:新年心愿_1000字

2013-0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3年的一天,我和爸爸早早地登上高耸入云的梧桐山,期待今年的第一个太阳的光临和第一缕阳光的温暖。

  一夜的攀登,整夜的无眠,使我疲累不堪。便伴着瞌睡蹲在顶峰的一个角落休息。

  爸爸摸索着暗光找到了我,俯下身子关心我。一双大而舒适的手轻轻抚摸着我的脑袋,犒劳我一夜的辛苦。他突然问道:“新年你有什么心愿吗?”我愣住了,目光呆泄地看向他。月朗星稀的天空下他明眸皓齿的眼睑透着期盼而急切。他接着问道:“你的打算怎么做来实现心愿呢?”我不吱声,手指在地下打转,画圈。过了一会儿,爸爸带着失望走。留下两个阐幽显微的问题使我陷入深思。

  看着眼前疲倦的月亮躲进云层里休息,留下几个星星在放哨。此时此景,让我里感触颇多。

  时光飞逝地从身边流过,伸手摸不到,喊它也听不见。弹指之间,我送走了十一个春秋,迎向2013年,回头猛然间发现书包变大了,课本变多了就连烦恼也随着长大而变多。我多想留住童年,将它牢牢地捉住,死死地握在手心上,可是,手却越发没力。再有的也只是老师极其厌烦的目光,父母极其严厉的责骂,还有窝在角落里失声痛哭的我。我试着换个角度看世界,不再呆在床上幻想馅饼有多大,多香。我崇拜诗人的豪爽,广大的胸襟,他那能融世界的大度的胸怀。我试着长大,哪怕是在墙缝中挺拔,我也要努力抽出嫩绿的枝条,我要告别童年,实现梦想。是的,我的梦想就是让内心在世事的磨练中变得强大,甚至到可以撑起一片蓝天的程度,因为那时老师便会投以赞美的目光和父母极大的鼓励。

  我微笑着并合拢双手,暗暗许诺到:“上帝啊!请赐予我强大的威慑力吧!”一阵微风吹进手心,顿时,手冰凉了起来。但是,我仿佛听见风儿说:“加油,一定会实现的!”

  我的思想被爸爸的呼唤所打断,爸爸激动地说:“看,太阳,太阳要东升了,第一天要开始了”我向远处望去,刚刚还浑浊的天空,渐渐放明,在太阳要升起的地方呈现出一片红霞,像是披上新年的红装,慢慢地,太阳从云层里蹦了出来,千缕金黄的光束照到我身上,也照亮我心堂,一股舒畅的心情油然而升,我忍不住心中的热烈吼出来:“祝大家新年心愿一定实现。”

 

    六年级:爱你一秒

  点评:小作者把自己要实现的愿望分条罗列出来,条理清晰,也希望小作者的新年愿望能够实现。

点评老师:燕京华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寒假课程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循循善诱的教学风格培养学生善于思考、乐于思考的学习习惯。在追求知识的路上与学生同行,帮助学生获得知识。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青春的使命(1203字) 四季的馈赠(508字)
母亲的信念(947字) 演绎音乐之美感受青春活力(775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