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一月有奖征文:如果你看到了这篇文章_1500字

一月有奖征文:如果你看到了这篇文章_1500字

2013-0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白发已经慢慢的爬上他们的头发,多年累积下来的病已无法计数。都说养儿防老,养儿防老,但他们真的养你们是为了防老吗?你们尽过你们的责任了吗?

  每个人都懂得人生苦短,每个人都懂得生死离别。但真正有深深的感触的,真正能做出行动的。有几个?

  冬至前,眼看着大伯公在死神的边缘徘徊。眼看着他们一家子乱成一团。然后每个人都说了同一句话:“年数已经到了。”冬至过后的一天,大伯公去世了。我哭着笑了,对他来说“是种解脱吧。”大量的烧纸钱,大办丧事,你们烧的是心安,他死的是解脱。记得大伯母大吼着说:“如果你们真的孝顺,那么在他在世的时候,应该多买点好的东西给他吃。”每个人都沉默不语。接下来,村里有老人连续去世。原来,人生如此苦短,却没有一个老人真的享受到真正的爱。

  村里地处偏僻,并没有城市的养老院。每个人忙里忙外的,把老人丢在自己各自一所老旧的房子。过节,有空偶尔去看看,带点好吃的。但老人也从来不埋怨,他们早已被岁月磨光了菱角,学会了宽容,一直悉心祈祷着儿女孙子孙女平安是福。迈入老年的他们,一直都是觉得不拖累儿子是福。难道这是养儿防老?每次奶奶这样叨叨絮絮说着的时候,我想反驳她一句说:“老人从来不是累赘,你们辛苦了大半辈子,这点照顾算得了什么。”可是话到嘴边又咽下,只能说:“别老乱想,好好活着就好了。”孝顺的人,一定不会认为父母是种累赘。

  今天去信用社,刚推开大门,就听到呵斥的声音:“是输入五个字,别再输错了。”我像发声处望去,一个大约有二十多来岁的美丽女子怒视着隔着玻璃的一个带着老花眼镜的老人。老人很无奈的样子,但脸上依旧布满慈祥的微笑。就那一点点的微笑,刺痛了我的心。年轻的女子大喊说:“再输入一次”把手捉了捉她那染得微红的头发,脸看也不看老人。老人手不灵活,那些数字键总是看了又看才按下去。我知道,他是怕按错了。我怒着看着年轻女子,但却一句话也不敢说出来,也说不出口。只因为看到那个老人依旧慈祥的微笑。论辈分,他是老辈,你有什么资格这样对他大呼小叫的。论身份,他是客户,你是员工,你的服务态度到哪去了?

  如今的社会,读书不再为了做人,而是追求功名。经济飞腾了,人们的素质却在退却。是钱逼退了道德吗?每个老人,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他们懂得了苦这个字,所以他们学会了忍耐。每个老人,看淡了人世间的世态炎凉,所以他们依旧微笑。如果每个人都懂得老人。多给他们的爱,多给他们关怀,这社会不至于如此冷漠。

  是国家还是人类的道德问题?无论是谁的问题,曾经的要做到老有所养的誓言哪去了?如果你听到了筷子兄弟的“父亲”,如果你听到了周杰伦的“外婆”,你就会懂。他们要的不是你们给的钱财,他们要的只是你们多陪陪他们,带着他们多多旅游,尽你们儿女该做的事。

  对每个老人好点,无论他是不是你的客户,无论他是不是你的父母,无论他是不是你的亲戚。他们都是值得你钦佩的人。值得你爱护的人。

  希望2013年开始,每个老人都能平安度春秋。都能心想事成。如果你看到了这篇文章,多给你的父母,爷爷奶奶一些爱,因为你要报答的,远远少于他们给你的爱。

 

    高二:黄贤钊

  点评:“如果每个人都懂得老人。多给他们的爱,多给他们关怀,这社会不至于如此冷漠。”很认同作者的看法,老年人的生活过得如何,体现了我们社会的文明程度;其实,很多时候,并不需要花多少钱,只要尽了一份心,一句问候,抽时间在一块聊聊生活中的琐事,听听老年人谈谈过去的经历,就足以让他们感到欣慰的了。祝我们身边的老人们都能安享晚年,祝作者越来越进步!

点评老师:陶流林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寒假课程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看重学生的观察、感悟生活和表达能力的提 高,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注重在教学中提升学生的品质。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留住童年(226字) 用爱心点亮世界(961字)
一把难以让我释怀的雨伞(845字) 《骆驼祥子》读后感(883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