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诚信_650字

诚信_650字

2013-0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诚信是雨,洗漂着人们的心灵;诚信是雷,震撼着人们虚伪的灵魂。

  要说诚信,每个人都会说自己很讲究,可真正讲诚实的能有几个?

  诚信,它不仅仅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还是每个人从小做人最起码的标准。一个人只要讲诚实,别人才会去尊重他、赞叹他、亲近他、在他有困难时帮助他。而如果不讲诚实,人们就疏远他,不会信任他。

  有一次,在一个星期六的下午,妈妈带我去学书法。在去的路上,我猛然想起我没带毛笔,这下该怎么办?“妈妈,我没带毛笔……怎么办怎么办?”妈妈见我那么紧张,就安慰我说:“那我们现在回去拿吧。”“可是会迟到的,来不及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就在这时,我看到了一家文具店。“那你去那里买一支吧。”话音刚落,妈妈就拿了一张100给我“妈妈没散钱了,你用这个买吧。”。“哦。”我用飞一样的速度去了那家文具店“阿姨,买支毛笔。”我把钱递过去。阿姨接过钱,拉开她面前的抽屉,数了数里面的钱,对我说:“小朋友,不好意思,阿姨找不开呀。”说完,又把钱还给了我。可是,我又真的很需要毛笔,我急得都快哭了,连忙和阿姨商量:“阿姨,我可以现在先拿走毛笔,明天早上再来付钱吗?”阿姨为难地看我着急的样子,终于说:“这……好吧……”于是,我高高兴兴地拿着毛笔去学习书法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来到文具店,把准备好的5元钱拿给阿姨,阿姨先还是一愣,回来我一说才想起昨天的事,原来她早就忘记了。阿姨高兴地接过钱,表扬我说:“你真是一个守诚信的好孩子!”“呵呵~”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一个人的诚信是多么的重要了。

 

    五年级:李晓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