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老人与燕子_500字

老人与燕子_500字

2013-0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个普通的冬天,我和朋友在公园散步。那时,燕子正飞得热闹。

  我和朋友不知不觉走到了一个小亭子时,突然看见两根细细的电线上,站满了许许多多燕子。在电线下面,有一位老人,他把鸟食洒在一片空地上,向燕子们挥了挥了手,退了一步,立即有一群燕子应声而来。老人边走边放,燕子顺着他的节奏起起落落,一排跳动的音符。

  我忍不住问:“您都是这燕子的亲人么?”老人没有望我直说:“是呀这些都是我的儿女们呀…”我从老人的对话中得出:原来,每一到春天,大地苏醒,燕子从南方飞来时,老人每天都会按时来给燕子送餐,与老人为伴。但他在城里还有一个女儿,几次,女儿想把老人接到城里去享福,但老人都舍不得这些燕子,怕他走了,没有人给燕子送餐,所以,老人继续留在这里,给燕子在送餐。

  一眨眼,就到了冬天,燕子要飞向南方了,老子对我说;哎,孩子们要走了,要飞回南方了了,听说,他们在南方的么一个地方休息,可惜我去不了……

  我从老人的眼睛里看到了期盼和悲伤。

  燕子们离开时,围着老人转来转去,连声鸣叫,向是为老人道别…

  我相信到了明年的春天,燕子会回来和老人团聚的,因为这是老人与燕子的约定……

 

    湖南长沙长沙县东业晨曦六年级:廖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