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作文:书香伴我成长_800字

作文:书香伴我成长_800字

2013-0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香伴我成长

  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本好书,能够开阔我们的视野,让人受益匪浅。

  问渠那得清与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读《三国演义》,神机妙算的诸葛亮,老谋深算的曹操,都引人入胜;《水浒传》中,宋江的仗义疏财,武松的豪迈让我们赞叹不已;《红楼梦》里,林黛玉的多愁善感,贾宝玉的才华横溢,也能让我们体验到一个家庭与社会的兴衰荣辱,这些都是我们从书中感受到的乐趣。

  在幼年,我最先接触到的只是些儿童童话书。每当母亲要我读书时,我都置之不理,那天真的心只认为玩耍才是孩子们的乐园。

  四年级时,我开始读到了高尔基的《童年》。虽然那时不是几个大字,但是我对文章也有了个模糊的认识。在高尔基那时件家是那么艰苦,可最后还不是成了大名人吗?此时的我们,难道也不应该好好的读书吗?书是人类的营养品,今日的我们不只应该无忧无虑的玩耍,更要广泛地阅读对我们有益书籍。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从此,当小伙伴欢快的玩耍时,当父母坐在电视机前不停欢笑时我却捧着一大本书,忘记了时间和空间,甚至忘记了自己。书的魅力是如此之大!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本就像我最亲爱的老师,告诉我了学习,生活和做人。在日常出行衣食方面,我们离不开书本;在写作练文方面,我们离不开书本,在学习成长方面,我们也更离不开书本。

  如今身在初中的我,时间虽紧,好习不忘,我觉得自己永远离不开书本。《论语》告诉了我们学习的习惯方法;《唐诗三百首》则让我品味到了唐诗的含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们明白了什么叫勇敢和坚强——书籍,它像一盏明亮的灯,照现了我人生的道路;它像一杯清新的绿茶,时时刻刻让我回味无穷;它像一首动听的歌曲,唱响了我心中的梦想。书籍,给我了智慧,动力和力量。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淡淡的书香,将永远伴我成长

  253班李宸

  指导老师:朱慧娟

 

    初一:李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