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读后感 > 生生漫,声声慢_650字

生生漫,声声慢_650字

2013-01-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

  ——题记

  我独见,那幽帘,香残剪秋,恨不知所起。

  记也不是,忘也不是,笑也不是,泪也不是,问天,天不语。

  故园不再,伊人不再,华笺不再,旧梦不再,但问,深情何在?

  “繁华落,是非空,这离愁,似一首忧伤的琵琶曲,弹尽千年的孤寂,独自叹息。”

  寻寻觅觅,寻一位故人,我还记着,记着他的脸,确认过眼神,他是对的人。觅几许苍怨,我还记着,他的音容笑颜。画笔凌乱,总是脑海中一次次浮现,手中执笔却画不出相识的那眼。一眼忘川,情慕彼岸,是你,我憔悴了容颜。

  凄凄惨惨戚戚。彼岸花,花开开彼岸,花叶永不相见。旧城脚下,老槐树遮蔽了天,像记忆般蔓延。红尘似海,前尘隔梦,半梦半醒间,流光依然。我还依稀听见,马蹄声渐行渐远,只留下黄沙漫天。穷尽心间爱,缘分却犹如夏花般媲美不了一眼万年的悠远。

  花前。月下。一坛饮恨。双目氤氲着雾气,连星星都模糊了眼睛。一步一步,走不出,是你圈下的牢;一眼一眼,看不穿是你我前世的恩怨。我举杯,对月吟,风吹,鬓纷飞。纤云弄巧,飞星传恨,你的话在耳边碎落,海誓山盟转眼便烟云成空,要我如何淡然。

  爱像断线纸鸢,怨逃不出蓝天,只怪情深缘浅。一人飘摇的孤单,没有人为我分担,谁又能懂我的怨言。手捧落花,断不了牵挂,心里全是你的话,房里全是你的画,园里全是你的花。轮回几载,才换回一世姻缘,许是为了完成一个夙愿,便弃了那些流年。但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我们的纪念,全都遗失在那天。

  轻抚瑶琴,朱弦断。生生漫,日堪年。

  凉亭初见,若能解甲归田,可别忘了,声声慢。

 

    高二:段元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