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三年级单元作文下 >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五单元作文:读《可贵的沉默》有感_550字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五单元作文:读《可贵的沉默》有感_550字

2013-01-05 来源:作文网整合

  沉默是金。读了《可贵的沉默》之后,我才深切地体会到这个词语的意义。

  《可贵的沉默》讲的是在一堂课上,文章的作者——一位老师问他的学生他们的父母在他们的生日时有祝贺他们吗,孩子们都兴奋地告诉他有;而当他问学生他们有在父母的生日时祝贺父母吗,孩子们却都沉默了。不久学校开家长会,没想到家长们都不约而同地说孩子祝自己生日快乐了,孩子懂事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噢,原来就在那堂课中,孩子们沉默的时候,孩子明白到自己做得不好,他们沉默着,后悔着,反省着,他们觉得无地自容,他们意识到该为父母做些事了。于是,他们做了,他们去了解父母的生日了,他们祝父母生日快乐了!

  沉默是金,那堂课的沉默使孩子们懂得回报父母对自己的爱,而在现实生活中,同样有一些人,他们像那些孩子一样,因为自己犯了错误而沉默,又在沉默中懂得了许多。比如说,一个做错了的小学生在老师前沉默,那是因为他他有了悔改之意,而这样的沉默能让他知道不能这么做,下次得怎么做;还比如一个人失去了朋友,他沉默,沉默中他发现自己的错误,发现自己的缺点,发现自己的不足,从而改掉这些缺点,这些错误,这些不足,使自己变得更好,结交到更多的朋友;再比如一个人因为太过于骄傲受到了什么打击,他沉默了,这样的沉默又会使他知道不能太骄傲……

  沉默是金,所有的沉默都是可贵的,这种可贵的沉默,又是每个人必须拥有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