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三年级单元作文下 >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三单元作文:想别人没想到的读后感_600字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三单元作文:想别人没想到的读后感_600字

2013-01-04 来源:作文网整合

  今天我们学习了一篇新课文—《想别人没想到的》。很有意思的一个小故事,可是却让我懂得了一个大道理。

  文中讲了一位画师要考考三个徒弟,给他们每人发了同样大小的纸,让他们画骆驼,看谁画的骆驼最多。

  大徒弟拿起笔不加思索地在纸上画满了很小很小的骆驼;二徒弟在稍稍思考了一下,在纸上画了许许多多的骆驼头,他画的果然比大徒弟多;

  小徒弟经过反复琢磨就只画了两只骆驼,一只骆驼从连绵不断的山中走出来,另一只骆驼只露出脑袋和半截脖子。

  画师看了三个徒弟的画,对大徒弟和二徒弟的画没感觉,当看到小徒弟的画时,他禁不住点头称赞。原来小徒弟画的虽然只有两只骆驼,但它们在连绵起伏的群山里走着,若隐若现,让人有无尽的遐想,感觉有数不尽的骆驼从山谷里走出来。

  读后感 :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想别人没想到的,要敢于创新,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超出常人的思维方式。要想做到想别人没想到的,就要平时多读书、勤动脑、善于思考。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动脑思考,要向文中的小徒弟一样,不但画的与众不同,而且达到了老师的要求,表达的自己的想法。真是太有思想了!

  想别人没想到的,这幅画如果让我来画?我会画许多骆驼的脚印,一只骆驼在走,在纸的尽头画骆驼的一条尾巴,表明有许许多多的骆驼在路在行走。

  想别人没想到的!我们要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多动脑、勤思考、勇于创新,就向我们学校的精品文化所提倡的——惟创新者才有未来,只有想别人没想到的,才能永远走在别人的前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