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2月有奖征文:2012,感谢你所留下的一切_1500字

12月有奖征文:2012,感谢你所留下的一切_1500字

2012-12-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从未想过,时光是如此潇洒爽快而又不留痕迹地载着我一站又一站得远离你。直到来到了这最后一站,我才发现,原来,你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这些……

  这个暑假,你告诉我,人生,有舍才有得。记得那是一个风轻云淡的日子。那一天,我心情很好,哼着歌来到了商场,准备挑选八年级要用的学习用品。刚来到商场,我就感到浑身不自在,因为这商场实在人太多了。我走到老板面前,问:“学习用品在哪里卖?”老板很不耐烦地指了指那个方向,我一路小跑过去。心情很差,只挑了一根一元钱的笔,而且还挑了很久。老板忙极了,无暇顾及我。我以为自己给了钱,趾高气昂地走出了商场。下午,在我出门的时候,我下意识地摸了一下口袋,惊奇地发现,我兜里竟然还有二十块。这好似一个晴天霹雳,劈得我半天不能动弹。我立马意识到:上午买笔的时候,我没付钱。这时,我心里犯起了嘀咕:我是舍去这一块钱呢?还是舍去自己的人品呢?我思考了很久,心里的两个天使与恶魔争论不休。最终,我还是选择了把钱给还回去,选择了自己的良心。虽然我知道,这件事情可能根本就没人发现,但我不后悔。人活着,每一个决定必定是有舍有得,得失之间,亦无人规定要怎么做。但人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懂得怎么取舍,才对得起自己。

  这个秋天,我在你的脚步声中聆听到“直面人生”四字。还是在你的生命中,只不过,这是七年级的事了。最后一次期末检测,让我的人生从顶峰一下子跌到了谷底。我一直觉得,那是我人生中的耻辱,整个暑假,我一直把它尘封在心灵最深处,从未触及。但,堂妹的一句话,却让我那阴暗的内心,接受到阳光的普照——“你有权尘封记忆,但你要做的,却是揭开伤疤,让脓血流得干干净净的,才能开始新的人生。”霎那间,我的心灵如同拉开了厚重的窗帘,阳光普照。我终于明白自己为什么总是自信不起来,原因就再于我的内心老有那个心结,我只有解开它,才能重获自信,展开新的一页。感谢你,在我最迷茫的时候,让堂妹说那一句话,令我直面人生!

  终于到了冬天,在这个我最喜欢的季节里,你教会我——终有一天,我身边的一切都会离我而去。谁也无法预知未来,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学会珍惜我身边的一切,精彩的度过生命中的每一秒。我刚开始懂得这个道理,是在你的春天。周围到处都有谣言说你就是世界的末日,虽然我从来不信这些谣言,但我还是很害怕,害怕我的亲人一个一个离我而去,害怕我哪一天就死去了,于是,我开始想要保护自己,保护我的家人。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我接触了许多关于珍惜与感恩的作品,或是文字,或是影视,我很受感动,于是,我开始有了实际行动。再后来,到了冬天,也就是现在,我看见有许许多多的老人离我们而去,也有很多突如其来的意外,使得许多梦想与灵魂在你的生命之中陨落。其实以前也有,只是我从未注意。面对这些,我不再害怕,但我却突然意识到,自己要做的事情好多,我只有把握住生命中的每一秒钟,才能让自己的生命不留遗憾。这是你教我的,我不想等到失去之后才懂得。

  我记得我曾说:“我从未想过,有一天你会离我而去。”但最终,你还是要离开我的。虽然有些不舍,但我想对你说,感谢你,在我的生命中留下的一切。感谢你,让我在你那短短的366天的生命中,学会了舍得,学会了直面人生,学会了珍惜。最重要的是,你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爱,也让我学会,怎样去爱……

  2012,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你在我的生命中所留下的一切。仅将此文,献给这难忘的2012。

  ——后记

 

    福建龙岩长汀县长汀三中初一:肖晓芸

  点评:这是一篇出色的文章,作者把2012拟人化了,采用对话的形式直接向“2012”倾述作者的内心,文章结构合理,内容清晰,叙事新颖,描写的事例更是生动自然,用自己生活中的小事来感悟出真实的人生道理,小作者在有一颗善于发现的眼睛的同时还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小作者词语优美,善于运用比喻排比句,但在文章叙述时仍要注意简洁,叙述时要有条理,要把想表达的内容清晰完整的呈现在读者面前,在这方面小作者仍需努力。相信在以后你会做得更好。

 

点评老师:刘聪漪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寒假课程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在教学中一向秉承“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坚持“方法与知识并重”的教学原则,注重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樱花树下的约定(1194字) 安全,铭记我心(373字)
这就是幸福(425字) 一朵永不凋谢的六色花(1048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