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2月有奖征文:又是一年岁末——致2012_1200字

12月有奖征文:又是一年岁末——致2012_1200字

2012-12-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又是一年岁末,想记下的事情有很多,但总感觉无从下笔。有些事情经历过了,或许把它留在心里就足够了。若用文字书写下来,除了让自己心感疲惫外,想必也别无其他。我是个容易伤感的人。一年下来,留给我印象最深的事情,我已不懂得分辨是可令人欣喜的还是令人惆怅的。或许彼时确实是欢腾的,只是此刻无法让我舒心而已。但在无涯的时光里,如若我不将它们记下,那未来的某一天我又将到哪里去“凭吊”这些过往呢?

  2012年,是玛雅预言中的末世之年。所幸在12月22日,我还能再次看到明媚的晨光。那么这就意味着一切如常吗?只不过是如常地闭眼合眼罢了。其实该变的早在6月那场考试结束后就变了。那场考试非同一般,是高考,是在我小时候,一些大哥哥大姐姐们才会参加的考试。我参加了,然后也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来到如今就读的这所大学。

  现在,我也不知道对这所大学怀着的是一种怎样的感情。我已经不会也不想像刚开学那会儿那样对它论长道短的,也不想太多太遥远的东西,因为我确实累了。骨子里就算还有无尽的生机,也不孤注一掷地求得那如同烟花的绚烂。你说烟花短暂而美丽值得也好,不值得也罢,反正我是无力无心去深究的了。倒是高考值得我用一生去祭奠。因为我这一生中也只有那么一次高考。

  六月之前,我在高三,还是个中学生。彼时在高三也好,此刻谈高三也罢,我始终没有把高考太当回事儿。正是如此,我才来到如今这境地。现在想想,开学那会儿,我是不该怨天尤人的。一切都是我不知轻重,不在乎社会上的形形色色所酿成的。是我太傻了,总以为凭自己的能力,以为有心要干好,这世上就真的无难事。但一本的重点大学与这三本的独立学院或说是民办本科大学,这之间的隔着的“二”,怕就是云与泥的距离。我不想听任何自勉自励的话,我只是平静地看着,稳步地走着。

  高考,我考了523分,刚好是理科2A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只是可惜我是文科生。超过了文科2B线21分又怎样呢?兜兜转转,来到了补录分数线501分的学校。我不是在贬我现在的学校,我也知道学校里卧虎藏龙,只是差2A线22分,这几道题的得分,我就要面对好生让我难受的境地有些不甘,更不甘日后出社会工作遭人白眼。我自然知道要拼搏,但现实如何?我只求它会美好而无力其他。

  对于我现在的学校,我是充满感恩之心的。所有的不满,其实是针对我个人的。这一切,当然不是学校的错。我有心感受到学校在为我们而不断努力。记得王书记在一次讲座作总结词时说,“不是你们愿意来这里,而是我们学校需要你们来。”我不知道其他人听出了什么味道,反正我被感动了。助学金,助学贷款,我有幸得到了,至于说要拿奖学金什么的,那就在平静地争取中吧。在这里,我发自肺腑感谢我的学校。

  2012年,对我来说真的不同一般。这一年,我由中学生转为大学生,也由家中最小升格为人父辈。侄女降临了,我再也不是家中最受宠的小儿了。谈不上吃醋,只是有感年华真的远逝,我的父母亲已为人祖辈。无可辩驳的事实,却让我至今还不能完全接受,总觉得自己还是孩子。看着至亲老去却无力挽回,真的苦不堪言。时光远走,带走了那段时光中的人和事。但往事却仍历历在目,昨日一般。

 

    高三:蔡志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