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给妈妈的一封信 > [PK赛]关于给妈妈的一封信的作文:父母命,应勿缓_750字

[PK赛]关于给妈妈的一封信的作文:父母命,应勿缓_750字

2012-12-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爱的妈妈:

  您好!

  《弟子规》中有这样一句话:“父母命,应勿缓。”它告诉我们要听丛长辈的教导。可自己虽然把这句话背得滚瓜烂熟,可行动时,却总有一点差距。

  这天晚上,我做完作业,照例拿给您检查。您认真地端详好久,皱起眉头,我担心地想:是不是做错很多道题目?谁知您先是点点头,紧接着又摇摇头,说:“倒是全部做对,只是字写得七扭八歪,像螃蟹一样满地乱爬。”这句话怎么那么刺耳呢?我生气地回了一句:“题目做正确就行了,干嘛还要说上一堆废话呢?”您一点也不生气,摸摸我的脑袋,笑着说:“老师肯定整天说作业要认真完成,这里面就包括字要写端正。瞧瞧,上次考试时,你就因为字都写得缩成一团,被扣了两分,与第一名失之交臂。“

  这不是在揭我的伤痕,哪壶不开提哪壶吗?我顿时火大了,发起“牛脾气”,冲进厕所时,二话不说反锁好门,任凭您怎么敲门,都不出声,更别提开门啦。不知过了多久,我有点累了,倚靠在墙壁上,迷迷糊糊地进入梦乡。

  第二天,我一觉醒来,已经躺在床上了。您走过来,语重心长地说:“妈妈说上几句,是为了让你学习有进步,怎么能动不动就发脾气呢?”仔细想想,您的话说得一点也没有错:发脾气是一种没用、无能的表现,自己怎么能用它来要挟最爱自己的妈妈呢?

  想到这里,我羞红了脸,拍着胸脯保证:“我会听您的话,把字写端正。”在您的教育下,我每天描红一页字帖;每个字都按笔画顺序认真地写……一段时间后,自己也能写出一手横平竖直的好字,老师还在班上进行表扬呢。看来,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您,我亲爱的妈妈。

  “父母命,应勿缓。”现在,我已经把这一句话刻在心中:只有听从您的教导,才能在成长的路上快乐前行!

  此致

敬礼

                                                                                                     洪烨壕

                                                                                               2012年12月20日

                                       

    福建泉州鲤城区泉州师院附属小学五年级:洪烨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