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小熊大战不倒翁

小熊大战不倒翁

2012-12-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一

    小熊的家在大山深处,小猴、小鹿、小羊都是他的好朋友,他们经常在一起做游戏。

    有一次,小鹿跟朋友们玩起了摔跤游戏,结果,没过多久,小猴、小鹿、小羊都被小熊摔倒在地。

    小熊因此得了个大力士的美称,他也因此自鸣得意起来。

    有一天,小熊又提议玩摔跤游戏,朋友们都不赞同。小猴说:“我们玩荡秋千的游戏吧!”小鹿说:“我们玩比赛跑步的游戏吧!”小羊说:“我们玩捉迷藏的游戏吧!”

    “你们说的游戏都不好玩,我们还是玩摔跤游戏吧!”小熊边说边挺着胸膛,甩着胳膊走到了小羊跟前。

    朋友们都知道小熊是借着自己力气大在强人所难,可大家又都顾及朋友的面子不好拒绝。

    小羊战战兢兢地迎着小熊走去。

    就在这时,小鹦鹉的声音在空中响起:“小熊,小熊,你在小羊面前逞能算什么本事啊,有本事跟游乐场的那个老头儿比摔跤去!”

    “游乐场?”小熊有些疑惑地说,“在哪里呢,我怎么不知道山上还有个游乐场?”

    小鹦鹉说:“人类在半山坡上建了个游乐场,好玩的东西可多了,像转盘啦、滑梯啦、秋千啦、独木桥啦等等,应有尽有,最有趣的就是那个叫不倒翁的老头儿了,他可有劲了,什么人想扳倒他都不可能!”

    “快带我看看去!”小熊说,“我就不信还有我扳不倒的人!”

    小鹦鹉在天上飞,小熊向着小鹦鹉飞去的方向走,朋友们也都紧随其后,想看个究竟。

    二

    来到游乐场后,他们看到了小鹦鹉说的那个叫不倒翁的老头儿。

    老头儿胖胖的,穿一件红色长衫,长衫把腿脚都包裹了起来;头上戴一顶黑纱帽,帽子的两侧各有一个在不停颤动的小翅膀;微微翘起的嘴巴,弯弯的眉毛,眯起的眼睛,给人一种乐天派的感觉。

    小鹦鹉指着不倒翁说:“你去试试吧,看能不能扳倒他!”

    小熊挺着胸膛,甩着胳膊来到不倒翁前说:“听说你打遍天下无敌手,我们来较量一下!”

    说着,小熊便一步上前,右胳膊一伸揽住了不倒翁的脖子。然后,小熊按住不倒翁的脖子向下一按,不倒翁便被小熊摁倒在地上。小熊很开心,松开摁住不倒翁的手欢呼起来:“我赢了,我赢了!”

    “你赢什么呀!”小鹦鹉说,“你看看,不倒翁不是还站在那里吗?”

    小熊一看,不倒翁果然站在那里看着他微笑呢。

    周围的朋友也都笑了起来。

    小熊感到很没面子,他气呼呼地走上前去,又把不倒翁摁倒在地上。

    结果,小熊刚松开手,不倒翁又站了起来。

    如此三番,小熊累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漓。可是,不倒翁依然站在那里微笑着。

    小熊以为不倒翁在笑话他,气不打一处来,他又一次走上前去,把不倒翁摁倒在地,他担心不倒翁再一次起来,便揽着不倒翁的脖子跟不倒翁一起躺在了地上。

    他以为这一次不倒翁会服输了,可当他松开手后,他还没站起来,不倒翁已经又站在那里笑了。 

    三

    “你服输了吧!”小鹦鹉飞过来说,“我看到很多人都到这里来试过,还没发现有一个人能搬到他呢!”

    “这是怎么回事呢?”小熊好奇地说,“这小老头儿怎么会这么有劲呢?”

    就在这时,一个清脆的声音在附近响起:“哈哈,你们也对不倒翁感兴趣呀!”

    动物们抬头一看,是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向这里走来。

    小熊和小猴他们不觉一惊,转身想跑。小鹦鹉赶忙说:“不用怕,人类的小孩都是我们的朋友,他不会伤害我们。”

    听了小鹦鹉的话,动物们都停下脚步,观察起小男孩的举动来。

    小男孩走到不倒翁前,用右手按住不倒翁的脖子摇晃了几下,然后看着动物们说:“你们肯定不懂,但我听老师说过,对任何物体来说,要使它稳定,不易翻到,需要具备两个条件。第一,底面积要大;第二,重心要低。不倒翁之所以不倒,关键在它的体型,你们看,它的上部较小,而它的底部却较大。并且不倒翁的上半身是用较轻的材料做成的,但在它身体内的底部却有一块较重的铅块或者铁块、泥块等,所以它的重心很低。另外你们再看,不倒翁的底面较圆滑,容易摆动,当它向一边倾斜时,它与底面的接触点就会发生变动,从而让重心和支点不在同一条线上,这时候,不倒翁在重力的作用下,便会绕着支点摆动,最后回归到原位,这就是不倒翁不倒的原因所在。”

    动物们看着小男孩眉飞色舞地说着,误以为小男孩是要他们帮助自己扳倒不倒翁,于是,动物们都聚拢到小男孩身边,一起用力扳倒了不倒翁,他们也顺势倒在地上大笑起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