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瑞雪兆丰年_800字

瑞雪兆丰年_800字

2012-1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昨晚,雪花似精灵般的降落到了人间,飘着,飞着,持续了一夜。

  今早起来,天才有点儿微微亮。走出房门,那棵深绿色的仙人掌上,布满了洁白的雪,仙人掌中隐藏着一丝微绿,使人感到十分惬意。雪花洒在树杈和盆中那已干枯的花枝上,给那些原本没有生机的植物涂上白色。天是阴沉的,我不用抬起眼睛就知道头上是一片“黑幕”。

  当我把目光转移到院子中央时,我惊诧了。院子的水泥地面变成了一块毫无瑕疵的大玉,那么洁白,那么惹人喜爱。我摸了摸雪,放到鼻子前闻了闻,啊!这是冬天的味道,新鲜而又充满活力。小猫跑到院子里,又蹦又跳,然后走到我跟前,得意的摇了摇尾巴。嘿!这个调皮的小家伙儿,竟在雪地上绘制了一幅颇有韵味的“梅花图”。

  吃罢早饭,我便骑着车子去上学了,在路上,一眼望不到边白茫茫的一片,这平铺着,厚积着的雪,着实可爱。雪给小麦盖上了棉被;雪给大树穿上了棉袄;雪给房屋刷上了油漆。雪。使世界变成了童话般的王国。我骑着车子,欣赏着眼前这一切,好一番美如画的景色。

  来到学校,操场的一片寂静被打破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响彻云霄,好不痛快!同学们砸雪球的砸雪球,堆雪人的堆雪人,完全沉浸在这雪的世界中,看来,今天实属成了同学们的狂欢日。

  看操场的西面,竹子已经完全被雪覆盖,竹压着地,雪压着竹,是竹耐不住了寂寞,想弯下腰来歇息歇息,还是雪的力量太过强大,使它屈服了?看来郑燮《竹石》中所写的: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也不过如此嘛!在竹子旁边的几棵青松,和竹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青松的缝隙之中,夹杂着雪,但是青松却傲然挺立,绝不向大雪屈服,这使我想起了陈毅的一句诗: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青松百折不挠的精神难能可贵,值得我学习。

  我想张开两臂抱住雪,但这是怎样一个妄想呀。站在操场上,望着那雪,满是奇异的白呀。雪松松的撒着,像少妇拖着的裙幅;雪滑滑的明亮着,像涂了“明油”一般,有鸡蛋清那样软,那样嫩,令人想着曾触过最嫩的皮肤;雪又不沾一点儿杂质,宛然一块白玉,可你却怎么也看不透它。

  瑞雪兆丰年,今年好兆头!我爱这雪,更爱青松不屈服的精神。

 

    六年级:焦雪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