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2月有奖征文:难忘军训的那些事_900字

12月有奖征文:难忘军训的那些事_900字

2012-1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在“三青”国防教育基地军训的五天中,我们有过欢笑,流过泪水,经历磨炼,得到成长。在这军训的五天中,我更加知道了——成长就是挑战与体验的过程。

  酸

  刚来的第二天,辅导员就给我们当头一棒。她向总教官报告说:“女生、男生,昨天晚上兴奋得睡不着觉,一直在吵。”有吗?昨天大家太累了,早早就睡了,怎么会吵呢?我正在思索着。总教官就阴沉着脸说:“既然排长管不好,那就罚排长。男排长做300个俯卧撑,女排长给我撑着,直到我说停为止。”我顿时觉得委屈极了,看着别班排长已经撑起来了,我也跟着做了起来。

  一开始还不怎么痛,可后来就体力不支了,双手也渐渐弯了下去,双肩几乎没有了多余的感觉,只有疼痛。我真的很想像别人一样先趴下去休息一会,再继续撑着,可心中不知什么信念支撑着我,我告诉自己“试一下吧,如果教官喊‘停’时,你还没有趴下去,那么,我超越了我自己”。我真的超越了我自己,心中那抹酸味已荡然无存。

  甜

  转眼间,三天时间悄然而过,拔河比赛也来了。体力活可是我们班的强项,一听说这个消息,大家各个雄赳赳、气昂昂,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比赛开始了,我们立刻使出浑身解数,十分卖力地拔了起来。我们稳扎稳打,抓紧绳子,不让它向对方偏去分毫,渐渐地,胜利的天秤慢慢地向我们倾斜,可此时,因为前面的卖力,我感觉有些站不住脚,绳子也慢慢地向对方移动。不行!只要我们团结起来,没什么做不到的!这样一想,我马上大喊起来:“加油!加油!”“一二一,一二一”同学们也跟着我有节奏地喊起来。哦,赢了!大家喜笑颜开,乐得合不拢嘴,刚才的喘气、眩晕,面色苍白,似乎就在裁判说“三班赢了”的那一刹那,化作喜悦,浮现在我们脸上,这就是所谓的“先苦后甜”吧!

  苦

  爸妈常打电话问我:“那边的伙食怎样?”“你在那边有没有吃饱?”……现在,我会很高兴地回应他们:虽然这里的伙食不怎样,但我却吃到了这世上难得的东西——苦。

  是的,食堂的饭菜不好吃,我便会珍惜妈妈做的家常小菜;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拔草的劳动辛苦,我便会珍惜父母的劳动成果;教官严厉的惩罚,则让我挑战自己,超越自己……所以,三青,想说恨你不容易。

  一路走来,我就长大了。

 

    六年级:曼迪的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