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雪的作文 > 关于春雪的作文:美丽的春雪_900字

关于春雪的作文:美丽的春雪_900字

2012-12-26 来源:作文网整合

  一提起春天,人们脑海中总会出现一幅桃红柳绿、生机勃勃的景象,然而北国的春天却是另有一番特色的。

  孟春时节,江南大概早己是鹅黄嫩绿,姹紫嫣红,一片春意盎然了;又有谁会想到,在这塞外小镇,北国江南的初春,还完全在这皑皑的白雪统治之下呢!

  又是一场大雪过后,天空像海一样蔚蓝,并且比海蓝得更晶莹剔透。千峰万岭,极目一望,尽是白色,闪耀着一片连接不断的银光。山顶上积雪未融,如白银官叫;向阳的山头上冒着乳白色的烟雾,缭绕、蒸腾,汇集成云朵;淡淡的几朵白云,一半镶在天空中,一半粘在山峰卜,似乎是个安琪儿,展开了一幅冰峭,要替这山加冕。啊!多美呀!多么洁白素雅的美呀!我情不自禁地步入了这粉雕玉琢的冈峦。举目一看,四周连绵的山脉好似银铸玉塑一般……满山的树木在寒风中挺立着,粗的、细的、高的、矮的、密密匝匝,好像人的头发一般。其中常绿树的树叶上所堆着的雪和枯树上躲着的雪很有差别。前者因为有叶子衬托着的缘故,雪片堆得块儿大点儿,远远望去如开满了白色的山茶花,后者则只有小块的雪片能够在上面不坠落下来,与刚开花的梅李相似。

  在不知不觉中我登上了一个高处,极目远眺,邻邦朝鲜的山脉的确像条银蛇,在这蓝色的天海里蜿蜒游动;昔日水平如镜、清可见底的鸭绿江,也被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江心的小岛被树木覆盖着,望去却也有“千树万树梨花开”之感。低头俯视,啊!家乡竟如此美丽―城内四通八达的马路像一条条银灰色的带子在城中环绕,道路两旁四五层高楼鳞次栉比,错落有致。这时却都变成了琼楼玉宇,而我身居山上,真觉得有些“高处不胜寒”的感觉了。

  偶然间转过身来,我突然发现,在被踩过的雪的下面,小草已微微泛出淡淡的绿来,这时,我想起了鲁迅先生说过的一句话:“雪,可是滋润美艳之至了,那是还在隐约着青春的消息。”啊!春天来了,我仿佛看到在雪的下面,小草全都泛出绿色,并蓬勃地向上发展。等到这积雪化尽,来到的不就是更美丽的春天吗?

  啊!春雪―这北国之春的使者,你委实太美丽了,虽说冬雪洁白可爱,但哪抵得春雪的潇洒自然?冬雪太庄严了,是沉静的,又哪有春雪的侠柔柔情呢?人说“春雪是可爱的”,大概也因为其中蕴含着诱人的春色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