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中国,冲刺吧_600字

中国,冲刺吧_600字

2012-1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这次我要演讲的主题是《中国,冲刺吧》。

  回顾过去。“中国”这两个字眼在哪些列强国家听来不值一提,同时也是一块“肥肉”。我们在他们眼里看来就是东亚病夫。鸭片战争、八国联军的侵入、火烧圆明园……另一些列强国家也纷纷加入,也想分一点“肉”。可当时的清政府太腐败无能,虽然中国受到这么大的羞辱,但人们却有心无力。

  放眼现在,中国已是东方的一条蛟龙。2003年的申奥成功;2008年的北京奥运;2010年的上海世博。“神五”、“神六”、“神七”顺利升空,“嫦娥一号”也不甘落后,飞入太空。如今,中国的年轻美貌也渐渐显露出来。如诗如画的西湖美景让人诗兴大发;甲天下的桂林山水让人流连忘返;神奇的贵州石林让人称赞不已;陡峭的索溪峪山谷令人浩气长舒。九曲黄河在中国的土地上蜿蜒;莽莽昆仑在中国的土地上绵延;在长江三角洲、珠丽三角洲,我们又看到祖国的崇高与巍峨,看到祖国的霓虹灯日夜闪烁、灿烂银河……

  虽然我们我们的祖国很强,但并非第一。虽然2003年10月15至16日,我国航天员杨利伟乘坐“神五”第一次进入太空,但苏联航天员早在1961年就进入了太空,美国也在1969登上了月球,目睹了月球的真貌。但我们中国到现在也没有那个技术,这样一比较,我们中国又落后了。

  今天,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焊接哦,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让我们勇争第一,和中国一起做最后的冲刺!

 

    六年级:张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