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为人民服务_900字

为人民服务_900字

2012-1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是谁?在茫茫人海,寥寥大地的大千世界里默默为人民服务着,又是谁说‘‘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没错!他就是雷锋。雷锋精神是不朽的丰碑。雷锋的精神教育影响了几代的中国人,雷锋是我们永远的榜样!

  人们都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如果他还活着,现在已是72岁的高龄。他去世的时候在22岁那年,多么年轻的一条生命啊,可是命运之神为什么那么不公平,让一个那么好的世界级榜样早早就离开这世界,我们都需要雷锋。身躯虽然早已不在,但是雷锋的灵魂永存,精神永存。他已在每个人的心中都划下了一道最真诚的微笑!给每个人都留下了一段最真挚的回忆!人们永远忘不了他!雷锋原名雷正兴,从小就失去了父母,不过,他的学习比一般的孩子都刻苦、都认真,不幸的是,他的家庭生活条件不好,所以他决定放弃升学的机会,回乡当农民。

  雷锋七岁的时候就成了孤儿,是邻居的老奶奶收养了他。小学毕业后就出来当了通信员,后来还做了一名推土机手。1959年12月的时候开始征兵,他不高只有1。54米,也不重,不到55公斤。被破例批准队伍。但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要是对人民有利的,他都心甘情愿去做。多次立功。1963年1月7日国防部命名他生前所在的班为“雷锋班”。同年3月5日毛泽东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周恩来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朱德题词“学习雷锋,做毛主席的好战士”。此后,掀起全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向雷锋学习的热潮。此后,每年三月五日便成了全民学雷锋的日子。雷锋是一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

  时光荏苒,人们忘记了很多事,但是人们永远忘不了雷锋,永远忘不了雷锋精神。我们不一定要干多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才有价值,我们不一定做了好事的时候得到表扬,我们每一个人都很平凡,我们只需默默在背后做一些别人看不到的好事,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活得不平凡,只要你想着,你就是雷锋。即使一千年一万年雷锋的钉子精神都会永存,就这么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广东深圳坪山中学初一:曾帝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