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家乡的松花江_800字

家乡的松花江_800字

2012-1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哈尔滨市铁岭小学五年六班程慕涵

  我的家乡哈尔滨有一条美丽的松花江,一年四季的景色总是那么秀美。

  春天来了!春风姑娘款款走来。慢慢的,慢慢的,松花江面上的冰开始融化了。不经意间,所有的冰儿一下子化成了江水,像一个久离家乡的婴儿,重新投入到母亲的怀抱中。在母亲的引领下,向着远方奔流着,一路欢歌,一路笑语……江边的小树在春风的吹拂下,渐渐的,渐渐的,它们又回到了枝繁叶茂的青春年华……

  夏天来了!明媚的夏日里,天空是多么晴朗呀!美丽的松花江,又是多么令人神往呀!人们带着垂钓的鱼竿,带着露营的篷帐,一起来到了松花江的沙滩上。沙滩旁的一朵朵鲜花又是那么别具一格:花瓣由外向内卷曲,就像一个五彩斑斓的羽扇。微风轻拂,给人们送来了一阵阵幽香,沁人心脾。有的花儿灿然绽放,有的花儿含苞待放。你瞧,那朵小花儿的花蕊正羞涩地从花骨朵中钻出呢。那花骨朵就像慢慢展开的笑脸一样,诉说着自己无限的喜悦。蝴蝶来了,它们就像一个个舞蹈者,翩翩起舞,好像在诉说着松花江无限的魅力!你若站在鲜花旁,闻着花香,听着江水那欢快的歌声,看着孩子们在欢乐地嬉戏,你该是多么地幸福呀!

  秋天来了!松花江上,好一派丰收的景象!渔民们微笑着,用力地拉着渔网,“哗”的一声,渔船上,立即成了鱼儿的世界!它们蹦啊,跳啊,与渔民的笑声应和着,构成了一幅硕果累累的丰收图!

  冬天来了!忽如一夜冬风来,江面上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四季常青的松柏像守卫松花江的卫士亭亭玉立着。皑皑的白雪覆盖着整个江面。大地没有了喧嚣与烦躁,一切的一切,仿佛睡着了一般。忽然有一天,松花江又一下子变成了冬泳者的乐园!虽然寒风刺骨,但也抵挡不住他们勇敢的精神坚强的意志!你瞧,他们进行着激烈的冬泳比赛呢!小孩子们在妈妈的引领下也来了!他们或是抽冰尜,快乐就在冰尜的转动中了;他们或是滑冰刀,快乐就在冰刀的滑行中了……

  我家乡的松花江如此之美,怎能不叫人流连忘返呢?

  辅导教师:董加林

 

    黑龙江哈尔滨南岗区铁岭小学五年级:程慕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