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说,我还有一个母亲,她的名字,叫中国。
生日快乐,中国!走过了5000多年历史的沧桑,您迎来了63周年的华诞!63年的风风雨雨,63年的回肠荡气,63年的思绪万千,63的年信心百倍……历经了多少世事,成就了多少辉煌!生日快乐,中国!这是万千中华儿女,此时此刻共同的心声。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更加灿烂辉煌!
弹指一挥间,21世纪了。历史长河中的万簇浪花不息迸溅,一个积贫积弱、百废待兴的长梦正在卵成,浩瀚大洋正聆听着祖国前进的步伐,从水深火热走向日新月异,从贫穷落后走向进步文明!
早在远古时代,炎黄部落成就了中华民族的先驱;尧舜禹,夏商周,秦时明月……成就了多少历史的辉煌;唐诗的繁荣,宋词的精彩,元曲的婉约,明清小说的回环……叙述了多少世事人间梦;《史记》、四大发明、圆周率、地动仪……倾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血!
不会忘记,一百五十多年前,鸦片战争,八国联军入侵,火烧圆明园——这座历时150多年,倾尽清朝五代皇帝心血,汇集天下能工巧匠,藏尽天下无数珍奇异宝的万园之园被洗劫一空,毁之一炬!《南京条约》、《辛丑条约》……多少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签订!奇耻大辱刀割之痛,中华民族从此蒙羞!
不会忘记,81年前,九一八事变,日本帝国主义的铁蹄踏上了东三省,柳条湖,七三一……至今历历在目。九一八,九一八,东北沦亡,中华其辱,定将永远铭记在心!
不会忘记,1937年,卢沟桥事变,日军敌火围攻,中华儿女宁为战死鬼,不做亡国奴!八一三事变,南京大屠杀!滔天恶行,血泪见证。尸横遍野,血流成河,一切的一切都将成为中国儿女永远的痛…
血肉筑长城,九月,我们终于迎来了平型关大捷!令人欣喜!
又一年,坚定了信念,台儿庄的辉煌,中华民族之希望!
主动出击,百团共战,十万男儿,千米战线,无畏攻坚!希望再燃!
八年的抗日,胜利了…
重庆谈判,转战陕北,挺进大别山,三大战役,百万雄师过大江。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一定会记得,60年前的十月,天安门城楼上,一个宏亮的声音响起: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
这声音,如雷霆滚过天宇,这声音,如春风拂过大地。
从那天起,我们中华民族,不再受欺辱。从那天起,我们劳苦大众,不再受压榨。从那天起,阴霾散去,乾坤明朗,我们华夏,掀开了历史的新篇章。
花如海,歌如潮,人们奔走着,激动着,笑声和泪水一起在飞。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灿烂的阳光,人们感叹,人们回味。
我们解放了,我们做了主人。我们的共和国像旭日,升起在东方。我们扬眉吐气,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这一切,如同一场梦……
硝烟散去了,在这片流满烈士鲜血的土地上,人们以极大的热情,以主人翁的姿态,迅速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上来。“红雨随心翻作浪,敢叫日月换新天”。建国仅十几年,我们的经济和生产力,就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提高。不论是塞北还是江南,不论是海滨还是戈壁,到处莺歌燕舞,到处捷报频传。老一辈创业者用他们的智慧和汗水,为我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们公而忘私的品德,他们牺牲奉献的精神,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又一个的丰碑。
今天,日本---那个制造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的刽子手,竟然再次拿钓鱼岛向中国挑衅!但是,今天的中国,已经不再是81年前那个任人宰割,任人欺凌的中国了!今天的中国绝不会让历史的悲剧再次上演!渐步雄起的中国,一定会坚定的扞卫自己的主权和领土的完整,绝不容许任何人分裂和侵占!祖国——母亲,亿万中华儿女绝不会再让任何人割占您半寸的肌肤,我们会不惜血肉之躯来扞卫您神圣不可侵犯的尊严!
困难过去有,现在有,将来还会有。但是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
祖国,母亲!在您生日之际,衷心的祝您生日快乐!您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都说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新人,我们的今天就是祖国的明天!所以,我们会更加发奋图强,学好知识,掌握本领,锐意进取、自强不息、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艰苦奋斗,明天为建设祖国而贡献力量!
雄起,中国!
这是亿万中华儿女共同的期盼和心声!为了您的雄起,我们会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