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年尽在音符中_1000字

那年尽在音符中_1000字

2012-1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脱掉那一层稚嫩的外套,穿上给予每个人青春应有的成熟;从懵懵懂懂慢慢走向稳重,花季和雨季夹杂在一起,微凉伴随着青春的活力……

  那天放学,在公交站等车。已经是傍晚了,寒风粗鲁地袭击着皮肤,很冷!偶尔抬头,是什么东西星星点点地飘落?是雪花,它在空中飞舞着,灵动的舞姿,带动着大家的视线。恍惚中只有那一片雪白的记忆,在这白皑皑的景象中,我看见了……

  那也是个冬天,一群小孩子在雪地上滚动着雪球。她们尽管冷得龇牙,脸冻得通红,但是她们仍然绽开着笑脸,像冬日里的向日葵,那么的阳光、单纯。个子不是很高的她们。活像个小雪人,煞是可爱,走起路来像个企鹅,或许是衣服穿的多的缘故吧。她们把雪往一个个小桶里塞得满满的,然后结实了就倒出来,这样形状就很规矩了。那个穿着紫色羽绒服的小女孩是“指挥官”,她系着一条超长的白色围巾和戴着一顶白色大帽子,手上戴着棉手套,棉手套上面还裹了个橡胶手套,她当时得意的话语依旧存在我的记忆里:“哈哈,你们看我多聪明哦。这样子套着就不会被雪冻着了,而且还不会弄湿呢!”

  她们在雪地里唱着歌,像冬天的百灵鸟。婉转的唱着。清脆、恬静的歌喉传到每一户人家中。

  冰冷、单调的冬天有她们。显得生气勃勃了……此刻她们已经滚了两个大雪球,指挥官回家拿了一个胡萝卜和两把破了的扫帚。小伙伴们把稍微小的雪球放在了稍大的雪球上,然后把胡萝卜和扫帚插上去、整个雪人已经做好了。

  白茫茫的街道上,立着这样一个雪人、也就不显得那么冷清了。

  中午了,依旧飘着小雪花。她们该回家吃饭了。依旧哼着歌曲,慢悠悠的走回去……音符仿佛飘荡到了天空中,应该是晶莹剔透的样子,让人触碰不到的冰凉的感觉。

  一切思绪又拉了回来,车站这里。雪愈发的下大了,我想伸出手接住它们,只是那么一瞬间就融化了。

  远处、一辆白色的公交车行驶过来……

  我坐在车座位上,隔着窗户看着外面雪白的世界,我看见了童年时漂浮在空中的音符破碎了。在那一刹那,一颗我不知是冰冷还是温暖的液体滴在了我的手臂上,无助的它又继续滴了一颗,我感受到了,冰冷彻骨的感受钻进了心窝。

  那过去的童年不会回来了、那像被泉水洗过的纯真的心灵也回不来了、那无忧无虑的童真更加的回不来了……那年冬天,被美妙的音符包围的我,在雪地冬天指挥的我,只是被锁在脑际里快乐的记忆罢了。

  如今学习的压力,处在青春这个多愁善感的花季中。在冬天,站在白皑皑的雪地里,不再是没有任何烦恼的堆雪人,一筹莫展的看向远处不尽头的白色一片。我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的……

  我舍不得那年处在音符中的童年,可是时间已经回不去了……

 

    初二:汐小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