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2月有奖征文:难忘的2012_1200字

12月有奖征文:难忘的2012_1200字

2012-1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短短的十年生命中,发生过许许多多令人难以忘怀的事情。在即将过去的2012年里,也充满了别样的喜怒哀乐。

  喜——这一年中最让我高兴的事就是成长。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年龄的增长都意味着成熟,意味着我们应该更加勤奋、更加懂事、更加孝顺。“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成长了一岁的我将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努力提高成绩,回报父母对我的关心和爱护。

  怒——与其说是愤怒,倒不如说是“惊惧交加”。暑假的一个晚上,姐姐给我讲了一个残酷的社会现实——不少人贩子拐卖儿童,并残害他们的肉体,让这些年幼的孩子以残疾人的形态沿街乞讨,以此谋利。这些孩子有的被硫酸毁容,有的被利刃割掉肢体,有的被火烧得面目全非……即便如此,人贩子还要规定乞讨金额,如果不能完成“任务”,动辄拳打脚踢……孩子们是多么的可怜!人贩子是多么的可恨!那些孩子的家人又是多么的伤心!虽然部分人贩子已经被绳之以法,但他们对这些孩子的伤害是永远无法抹去的。作为一个小学生来说,我们不仅要提高安全意识,保护好自己,还要向同学、朋友们宣传安全知识,不让坏人有机可乘。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人民警察,我要好好学习、锻炼身体,长大后实现理想,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安定,让小朋友们不再受到伤害!

  哀——这一年中,最让我伤感的,就是我的好朋友转学到了青岛。我们曾经一起做游戏,一起享受胜利的喜悦,一起品尝失败的沮丧;我们曾经一起做作业,不会的题目共同探讨,每攻克一道难题我们的友谊就更进一步;我们曾经相互取笑,将对方比作各种可爱或笨拙的动物,之后看着对方的脸忍俊不禁……虽然我们天各一方,有可能再也见不到面,但是我们的友谊将会永远铭刻在我的记忆中!苗贾云哲,我永远不会忘记你!我的好朋友!

  乐——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这学期的期中考试我得了第一名!付出总有回报,一年的努力换来了硕果累累,曾经黏在我身上的“马虎大仙”被我的认真仔细打得落荒而逃!好成绩让大家对平时浑浑噩噩的我刮目相看,还得到了长辈们的表扬和鼓励,这让我心里美滋滋的。我要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因为我知道:“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人生中总有许多的喜、怒、哀、乐,正是这些难忘的事组成了我们多姿多彩的生活。尽管这些事情让我们或是手足无措,或是义愤填膺,或是莞尔一笑、或是哭笑不得……但也正是这些让我觉得生活充满意义!但愿你也能够感受到那些触动人心的瞬间,享受生活的美好!

 

    黑龙江绥化安达市新兴小学五年级:马天池

  点评:十岁,是不少学生开始渐渐对周围的事情有了自己的看法的时期。小作者以事表情,表达了自己对生活中发生的事情的看法。文章结构严谨,语言通畅。

点评老师:燕京华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寒假课程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循循善诱的教学风格培养学生善于思考、乐于思考的学习习惯。在追求知识的路上与学生同行,帮助学生获得知识。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青春的使命(1203字) 四季的馈赠(508字)
母亲的信念(947字) 演绎音乐之美感受青春活力(775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