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诗的魅力_700字

诗的魅力_700字

2012-12-24 09:24:29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诗,如空气般的清新;诗,如温泉般的舒适;诗,如小草般的柔软。诗,到底有多大的魅力?请随我一起穿越古代,感受诗的魅力……

  先看看苏小妹的吧!相传苏小妹经常与苏轼抬杠:苏小妹薄唇圆脸,乌黑大眼,高耸额头。由此苏轼笑道:“未出堂前三五步,额头先到画堂前。几回拭泪深难到,留得汪汪两道泉。”苏轼也是满腮胡须,肚突身肥,宽袍大袖不修边幅,不拘小节。因此,苏小妹也回敬苏轼:“一从哀草出唇间,须发连鬓而杏然。口角儿回觅处,忽闻毛里有声传。”两位诗人幽默诗句。生动地描述了两人的外貌特点。

  瞧!诗也可以采用一些修辞手法。诗也有它的妙处,如:苏小妹、苏轼与黄山谷三人加“腰”的故事,苏小妹的“扶”字好在更拟人化,既写出了风的轻微,柳的纤弱,又写出了风与柳的亲昵和相互依偎的神态,所以比黄山谷的“舞”字更生动得体。“失”字也比“隐”传神,它准确地写出了月、梅的融为一体的情景。这些都很有意思,这让我不得不喜欢上了诗。

  喏!自创诗歌大赛那天,更是令我兴奋不已。根据,我对诗的了解,我挥笔写下:孤秋

  秋

  如童话般的美丽

  秋

  如田野般的恬静

  秋

  如夜晚般的孤寂

  枫叶的飘零

  荷花的凋谢

  淡淡的孤独感

  始终挥之不去……

  是秋

  是秋天的足迹

  是秋姑娘在哭泣……

  是吧!诗的力量是那么的强大,你感受到诗的魅力了吗?细细体会吧!你就能感受到……

 

    六年级:陈慧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