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2月有奖征文:奶奶走了_1200字

12月有奖征文:奶奶走了_1200字

2012-1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得到奶奶去世的消息,我如同撕心裂肺。奶奶怕影响我的学习,临终也没让父亲给我打电话。等到我接到父亲的电话,奶奶已经与世长辞了。……我回到家里,看到奶奶静静地躺在炕上,依然是那么慈祥,那么平静,就像睡着一样,我上去抚摸着奶奶的脸,泪水潸然而下……

  奶奶是中国妇女中最普通的一员,但是奶奶勤劳俭朴,宽厚仁慈的品质永远值得我学习。

  勤劳是奶奶一生的写照。从我记事起,奶奶总是第一个起床,接着是喂牲畜,随后是做饭,然后是叫我们起床吃饭。他和爷爷70多岁了,还亲自种地。我爸爸多次劝说他们不要种了,可是哪里能改变他们的初衷呢!奶奶和爷爷有时劳动很晚才回家,可是一回到家里奶奶就又是喂牲畜,又是做饭……由于奶奶年轻时着凉、苦重,所以晚年时落下个老年关节炎。最近几年干脆不能下地了,但他老人家依然在炕上爬着做这做那……

  节俭更是奶奶给我留下的最好榜样。记得奶奶和我们一起吃饭时,常常因为我和姐姐把饭撒在炕上,而惹得奶奶不高兴,有时还命令我把饭捡起来……随后便给我讲解起过去的苦日子,那时我觉得奶奶很怪,然而现在我终于明白奶奶的心意了,每每想起那时和奶奶顶嘴而感到后悔。

  奶奶不仅是我们的榜样,也是村里人的榜样。十里八里的都知道奶奶是一个非常孝顺的媳妇,非常宽厚仁慈的妇女。爷爷常对我们讲,我的太祖母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封建家族制妇女,但是奶奶一直和太祖母相处的很融洽,原因是奶奶勤劳、朴实、善良博得太祖母的好感;特别是心胸宽广,从不计较太祖母的过失。尤其在太祖母病重时,奶奶给太祖母饮水喂饭,端屎擦尿,直到太祖母去世。奶奶在村里名声很高,像给邻居做一顿饭、看一下孩子这是常有的事……

  奶奶走了,可是她老人家对我们的爱我怎么能忘怀呢?记得爸爸常对我说,在他考上教育学院时,那时家里贫,奶奶为了让爸爸不受饥饿,每个礼拜给爸爸晒一兜干馍片。她对我和姐姐的爱更是难以言表。每到双休日,我和姐姐从城里读书回家,他便早早地等在公路旁,当我们从公共汽车上走下来,奶奶望着我们,脸上露出了久别重逢的喜悦;到我们上学走的时候,她又去送我们。尽管晚年下不了地了,也要嘱托妈妈去接我们,送我们……

  奶奶走了,真是痛杀我啊!奶奶,您为什么不让我见您最后一面!……望着奶奶我终于抑制不住,爬在奶奶身上嚎啕大哭……

  奶奶走了,这个悲痛是无法补救的;然而,奶奶给我留下做人无尽的财产!她给我的爱,对我的鼓励和教诲我将永远铭记在我心里!

  奶奶一路走好!

 

    初二:贾艳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