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鲁宾逊漂流记》有感_550字

读《鲁宾逊漂流记》有感_550字

2012-1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今天读了一本叫《鲁宾逊漂流记》的书,被书中鲁宾逊坚强的意志所感动了。

  书中主要讲述了主人公鲁宾逊和朋友出去探险出海时,意外船被海风刮倒,鲁宾逊顺着一根木头漂到了一个荒芜的小岛,鲁宾逊坚信自己能平安回去,自己搭窝,拾柴火,为了怕自己忘记说话,每天练习说话,写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转眼间,鲁宾逊在这儿生活了二十几年,一次偶然,鲁宾逊拾柴火时,见到满地的尸骨,不禁发起寒颤,他悄悄观察,发现几个野人绑架了两个同伴,一个同伴已经被杀死了,还有一个同伴在他们手里,鲁宾逊决定救下人来,人终于救出来了,鲁宾逊为他取名“星期五”,他们俩在一起生活得非常愉快,两人差不多淡忘了要回到英国。

  一天清晨,鲁宾逊被星期五叫醒,原来是一位老船长遭几名水手绑架,鲁宾逊和星期五凭着智慧,救出老船长,他们告诉老船长自己的遭遇,船长也欣然答应带他们会英国,在船上航行了大半年,终于回到了英国。

  读了这本书,我被鲁宾逊坚毅的意志深深的感动了,我们中华民族,要是没有这种坚毅的民族意识,能赶走日本帝国侵略者吗?我们中华民族,要是没有这种坚毅的民族意识,中国一次次身陷危难,能出现那么多英雄吗?我们遇到困难,要是都能像鲁宾逊一样,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的!

  这本书给了我很深刻的启示,也让我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更加有利!

 

    贵州毕节地区毕节市第六小学五年级:周媛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