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_900字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_900字

2012-1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学习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当我读完了这篇课文,我的心中是一股无法形容的滋味,好似打翻了五味瓶,五味杂陈啊!我的心中有愤怒,有悲伤,还有深深的痛惜啊!双眼中的泪珠像断了线一样一滴一滴的滚到了书本上,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今天,我却控制不住自己,那滚滚热泪依旧滚落了下来。

  这篇文章写了昔日圆明园内景物的辉煌,和珍贵的历史文物,以及侵略者对这些奇珍异宝的毁灭,表达了作者痛恨侵略者和热爱自己的祖国的思想感情,也教导了我们要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这篇课文引起了我的沉思。

  圆明园昔日的辉煌和今日的废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昔日那亭台楼阁和各种景物,有金碧辉煌的殿堂,有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还有一些叫也叫不出名字的奇异小园,还有一些景物是根据古人的诗情画意建造的,如:蓬莱瑶台,武陵春色……可是今日却只剩下几支残柱,这就是两个强盗所干的好事!他们一个叫英吉利,另一个叫法兰西!他们一个杀人,一个放火!而后将我们中国的瑰宝分赃,满载而归。而身为平民的我们,却只能任由他们放任下去,我们只能让泪水流淌,只能握紧双拳,却无可奈何!当时,园内有2000太监和几千名的侍卫,可敌人只有三千人,只有三千人!他们就这样在我们的土地上放纵,在我们的领土上为所欲为!我们竟然无法阻止。他们为了销毁罪证,用大火烧毁了圆明园,烧了三天三夜,北京陷入前所未有的恐惧之中

  由于清政府的软弱无能,使我们受尽了外国人的羞辱!台湾的割让,香港的离去,东北三省成为伪满洲,圆明园的毁灭,以及十几条不平等的条约!还有那“东亚病夫”的称号,以及“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告示牌,还有支那猪……的侮辱!我们不曾也不能忘记,现在强大的中国有一个100多年的屈辱史,曾经有一把火曾把耻辱烙在每一个中国人的脸上,同时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烙上了深深的仇恨,这把火腾空燃烧的时候,一个拥有黄河和长江滚滚波涛的民族,一个拥有亿万双有力的手和亿万双泪汪汪的眼睛的民族,却只能握着空拳,眼睁睁看着这座万园之园化为一片灰烬。

  这些往事,说明了一个问题,落后就要挨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少年富则国富。我们一定要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福建南平延平区南平市实验小学五年三班五年级:陈彦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