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小说 > 相聚的新年_800字

相聚的新年_800字

2012-1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新年的夜晚格外迷人。一位妙龄少妇缓缓步入闺房,来到窗前,纤纤擢素手熟练的打开了窗。望着那天空布满星星以及那格外撩人的月光。她不经意间落泪了。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月亮一生都是耀眼的,殊不知那耀眼的背后的无奈。星星与月亮相爱却不能接触,只能远远望着。妙龄少妇无奈感叹人生苦短,轻轻哼唱起:“月照窗棂月渐息,情到深处情自哀。红泪满壶未尽也,一念想,三想念,七八声,万世空。无那来生缘,往事终虚化。”曲罢,优哉游哉的拿起一杯酒一饮而尽。烈酒的苦涩不及心中的痛,只望能一醉解千愁。

  妙龄少妇的夫君在执行任务时不幸跌入山谷,生死未卜。

  “咚咚咚……。小环急步跑来,气喘吁吁道:“小……小姐,听说有人……看到姑爷了。”“真的?太好了,快走吧。”妙龄少妇欢喜出门了。

  来到湖边,借着月光,看到一群人捂鼻在看什么。急步走去,就闻到一股弥漫着腐烂恶臭的味道。望去,只见一具面目全非,腰间携带着龙纹玉佩的尸体。看到这情景,妙龄少妇彻底傻眼了,撕心裂肺歇斯底里的喊着夫君的名字……

  新年的夜晚格外刺人。

  走在茫茫人海,看着一对对夫妇开心甜蜜的手牵手,心里特别刺痛,像一把剑犀利的刺穿她的心脏。只想逃离这地方,漫无目的来到了寂静无人的桥边。

  望着湖中的倒影,她憔悴了几分。此生已了无牵挂,但愿化蝶去寻花,夜夜栖芳草。

  “咚”冰冷的水刺痛了她的全身。在她以为快死的时候听到了一个急切担心的声音。是谁?艰难的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是她日思夜想的夫君。此时,一切话语只化作一个拥抱,眼角不禁潸然泪下……

  几经波折,妙龄少妇终于与夫君相聚了。她从夫君口中得知,原来,夫君跌入山谷是有人故意为之,幸好遇到采药的大夫,经过治疗已经康复了。为感谢大夫的救命之恩便赠于传家宝龙纹玉佩。没想到赠玉之举却害了一条人命。

  相聚的新年多了几分哀伤和欣喜。在乱世中,愿能一生一世一双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剪不断的情缘源远流长续之。新年的夜,难将息,只因与君赏月相聚。

 

    高二:吴敏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